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打开天窗

一株小草,永远都不会拥有大树的挺拔参天,更不会拥有花朵的明艳动人,它有的仅仅是一点春意,一抹淡绿,可是,对于整日生活在灯红酒绿高楼林宇的都市人来说,这一抹淡绿就足够了。就像新加坡永远都不会拥有中国雄伟的万里长城,也不会拥有埃及神秘古老的金字塔,它有的,只是一年四季直射的阳光,可是,有阳光就足够了。造物主对人们是既公平又吝啬的,它在为人们开一扇窗的时候总是不忘记关掉另一扇窗,可是,没有人会因为只有一扇窗而放弃生命,因为有一扇窗就足够了。
   每个人的生命中都至少会有一扇窗,这扇窗是你的优点、是你的独特、是你的与众不同,别让尘埃掩埋这扇窗,别让轻视腐蚀这扇窗,打开它,让阳光将你照亮。
   他是当代人气较高的80后作家,曾在“全球最有影响力的100人”排行榜中占据排名,因在第一届新概念作文大赛中获第一名而被人熟知,他的获奖作品<杯中窥人>笔锋尖锐,言辞犀利,深受各评委赞誉,那时,他仅十六岁。可是,就是这样一个文笔卓绝的少年却除语文高分外其他功课皆不及格,他本人也曾戏称:“七门功课红灯,照亮我的前程”。不可否认,他的确是个人才,但却也是个偏才。造物主再赐予他文采的同时也没收了他对abcd量子分子上的才华。可是,有文采就足够了。打开他那文采的天窗,他的《三重门》、《毒》、《像少年啦飞驰》、等作品陆续出版了,他也咦700万元版税顺利跻身中国作家财富榜前十名,从此文学之路熠熠生辉。他,就是韩寒。
   正如我们不能要求一个地方既有一年四季的阳光又有各式各样的名胜古迹一样,我们不能要求一个人既会写文学大作,又精通原子几何。居里夫人才思敏捷精长于化学,可是她也许在艺术上一窍不通;池田大作文采卓绝,可是你若让他辨识植物种子,他也许只会一头雾水。正所谓,尺有所短,寸有所长。每个人都有不同的优缺点,只要你善良发现自己身上的优点并以其为基石努力拼搏,你所走过的路,就是一个闪光的人生。正如李光耀可以说:“有阳光就足够了”一般,你一样可以说出“有文采就足够了”,“有毅力就足够了”这样的话。正如新加坡打开阳光天窗可以成为阳光王国一样,你也可以打开属于你的天窗,成就一个别样人生。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8/19782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作文
       一节班会课作文
       学语文的乐趣作文600字
       月亮湾漂流作文
       说说我自己作文600字
       我对妈妈撒谎作文
       太空旅游记作文
       关于打水仗的作文400字
       体验农村生活作文
     
     让坚持走进心灵
     没有如果
     夜色
     寻找有趣的岁月
     打开天窗
     爸爸我想对你说作文500字
     那件事真让我难忘作文
     一节班会课作文
     学语文的乐趣作文600字
     挖荠菜
    打开门一切很美好
    打开心扉风雨依然
    把心儿打开让阳光进来
    用关爱去打开奇迹之门
    打开一扇窗
    爱是打开心扉的钥匙
    打开那扇门[一模考试作文、母
    打开,那曾经的回忆
    打开一扇窗
    打开童年百宝箱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