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一次公众演讲作文

那是一个天气晴朗,万里无云的好日子,校内也挂满了许多欢迎横幅。这一切,都是为了迎接家长而精心准备的。
   家长会快开始时,校礼仪队的同学们就站在各个路口为家长们指路,他们满脸微笑,热情的招呼着家长,毕竟这是一次能促进家长与老师之间交流的一个平台。
   我很荣幸的被选为学生代表,在各位家长和师生面前发言。可是我内心却像悬挂着十五只水桶,七上八下的,我担心自己突然讲不好,生怕自己在台上一紧张,讲不出话来。
   我告诉妈妈,说自己要作为代表上台发言,妈妈只对我嗯了一句,并无他语。而婶婶却告诉我,只要是当作一场平时的说话就好了。下面坐着很多你熟悉的同学何老,这次发言就像是一次谈话,只要带上情感发言就行了。听了婶婶的话,我好像我找回了一点信心,便开始努力准备演讲稿,为明天的发言打好基础。
   家长会一开始,家长们就陆续到来。班主任首当其冲的发言了。而我坐在台下,紧张的手心出汗。很快,就轮到我了,当主持人叫我的名字时,在台下最后准备几分钟。
   当自己亲自经历时才会明白面对公众演讲内心是多么的恐惧,事实是多么的残酷的。我感觉自己每走一步,就像踩在棉花堆一样,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机械的把稿放在讲台上,对着演讲稿便开始读了起来,可能是下面的家长对我的微笑起了作用,刚开始心里紧张兮兮的,毕竟那么多双眼睛盯着你。但是仔细一看,发现下面家长的眼神中充满了鼓励和欣赏,于是渐渐的就放松下来并且全身心投入到演讲当中去,跟台下家长交换眼神的时候看到妈妈频频点头,那是一种肯定的眼神
   我的演讲比想象中顺利的多,但当我说完时,家长们激烈掌声更是鼓励了我,他们都佩服我的勇气。原来演讲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只要放宽心,就是一次精彩的演讲。

点评:
   演讲对许多人来说确实是一件困难的事情,哪怕是老师有的时候也会在众多听众面前紧张的忘词,不得不佩服小作者的勇气。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303/186301.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少年风采作文
       学打羽毛球的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400字
       油菜花开了作文
       妈妈我错了作文
       我的幸福宿舍生活作文
       书香伴我成长作文400字
       变幻无穷的海滩作文
       战胜自己作文600字
     
     
     改变我的习惯
     岁月礼盒上的蝴蝶结
     微笑着向青春回礼
     我们班的明星们作文
     我的一次公众演讲作文
     人间处处有真情作文
     少年风采作文
     学打羽毛球的作文6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400字
    我的心愿作文700字
    改变我的习惯
    我的好朋友作文500字
    我的心愿作文8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600字
    我的童年作文800字
    幸福的一家作文400字
    他触动了我的心灵
    姐姐和我的约定作文
    第一次自己做饭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