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关于辞旧迎新的作文

    已知:最近逢新年,听到的话大多都是“除旧迎新”。回想以往的新年,看到的对联,听到的谈论,收到的祝福, 大概就属“除旧迎新”最多了吧。再沿着历史长河漫步,“千门万户曈曈日,总把新桃换旧符”,“听烧爆竹童心在,看换桃符老兴偏”之声回响在耳畔。那么除旧真的就等同于迎新么?
    求证:除旧不等于迎新。
    证明:写出这个论点,我脑中浮现的全是近代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场景。我认为没有什么能比那段历史更能论证这个 论点的了。下面请听我细细说来。
    滚滚浓烟弥漫在虎头的天空,西方的魔爪望烟而伸向东方的卧龙的身上,炮声抑制了卧龙的咆哮,qiāng弹震慑住了卧龙的动弹。为了抵制魔爪的前进,守护卧龙,让他安稳的继续睡下去,清朝的官员改变老祖宗的做法,大举学习西方,轰轰烈烈的洋务运动铺天盖地而来,人们欢喜的庆祝新的生活来临的时候,却不知危机潜伏在四周。早无知的人们沉浸在羡慕西方先进的氛围中时,可恶的两个强盗闯入夏宫,烧杀掠抢,最后还一把火遮掩自己的罪行。为了保身,清政府不得不又一次的向魔爪低头,但爱国的知识份子并没有屈服,公车上书拉开了维新变法的序幕,抛弃旧有的观念,接受全新的观念,但这仅仅只维持的了百日,当他们在自以为是的改革时,却不知最底层的百姓还在水生火热之中挣扎,他们的生活并没有改变。黄海的战败,邓世昌的牺牲,以强有力的姿态证明洋务运动的失败。马关的一次“约定”,沉睡的卧龙沦为了日本蹂躏的对象。农民看不下去,浩浩汤汤的农民揭竿而起,义和团,太平天国,风起云涌,但是结果又怎样呢?“扶清灭洋”“建立大同世界”都只是浮云。
    最最熟悉的莫过于辛亥革命了,在八国联军肆意的践踏东方这片神圣的土地的时候,孙中山等爱国人士挺身而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武昌起义爆发后,革命的步伐加快。在三民主义的指导下,孙中山等人很快建立了一个全新的国家,1912年宣统帝的退位宣告了封建君主专制的破灭。本以为新的国家可以来临,但胜利的果实背袁世凯所享受。国家还是哪个国家,生活依旧照常,只怕改变的只有名称,除去的只是象征懦弱的辫子吧!真可谓是换汤不换药。不然不会连百姓都会不知自己是民国人,袁世凯妄想称帝,各种赔款依旧存在,洋鬼子依旧在中华大地上横行霸道。共和的曙光还没有照耀中华这片大地上。
    每一次的革命都以失败证明了除旧并不等于迎新。
    结论:除旧并不是迎新。
    备注:除旧并不迎新只是我个人对那段历史的看法,我所认为,真正的除旧迎新应该建立在认识到旧的事物的本质上,再此的基础上进行改革才可以称得上是真正意义上的改革。要用事例为证的话,我认为所有成功进行的革命都足以说明。毛泽东认识到城市的局限性,将革命的中心转移到农村;邓小平根据社会形势的变化,大举实行改革开放就是很好的例子。
关于辞旧迎新的作文300字
  大年三十时辞旧迎新的日子,到处洋溢着春节的热闹气氛。爸爸、妈妈、大伯、大妈还有姐姐和我,我们在一起过年。全家人高高兴兴的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347.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生日快乐作文
       农家乐作文
       关于成长路上的作文
       我不再粗心作文
       记一次运动会作文
       乡村乐趣作文
       微笑与我同行作文
       一场精彩的足球比赛作文
       关于登山的作文
       初中我的新开始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关于毕业留念作文
    关于过年的作文
    关于初三生活的作文600字
    关于色彩的作文
    关于态度的作文
    关于年夜饭的作文6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