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小事见真情作文500字

  “叮铃铃”,下课铃响了,同学们都争先恐后地跑到操场上玩耍。正在大家玩得高兴的时候,小明被几个同学不小心撞了一下,手中的玻璃杯“啪”的一声掉到地上摔碎了。
  这个能保温的玻璃杯,是小明在“六一”儿童节上获得的奖品,因为小明的家境不太好,所以他非常爱护这个杯子。每天都把杯子擦得亮亮的,用的时候也特别小心。
  小明看见心爱的杯子摔碎了,情不自禁地“哇哇”大哭起来。同学们见小明这么伤心,有的过来赔不是,有的过来安慰他。小明抬起头,不好意思地说:“我的杯子摔碎了,回家后妈妈知道一定会骂我的。”
  尽管同学都来安慰小明,但他小明还是高兴不起来,也没有想出好办法向妈妈交代。这时,有“智多星”称号的小强见小明还是急得不知所措的样子,就把一些同学叫旁边说,我们大家凑钱帮小明买一个更好的保温杯吧。同学都觉得这主意好,纷纷将口袋的零用钱掏出来,你五角,他一块……不一会儿就凑齐买杯子的钱,只有小明还蒙在鼓里。
  放学了,同学们把小明神神秘秘地带到超市杯子专柜,小明见了,红着脸说:“不好意思,我……我没有带钱。”这时,小强说:“钱我们早已凑齐了,你放心地挑选一个保温杯吧!”小明接过钱,激动得不知说什么好。为不辜负同学的一片好意,小明在同学们的参谋下,精心挑选一个不锈钢式的保温杯,购买了下来。
  走出超市,双手捧着这个崭新的保温杯,小明的眼睛湿润了……

小事见真情作文500字
  我的脑海就是一个百宝箱,有许多记忆犹新的事都装在里面,偶然间,我想起有那么一件小事,仅仅是一件小事,我怎么没有忘呢?
  那是在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个好朋友,也就是我最要好的哥们,他叫刘克。我们俩可谓是形影不离,无话不说啊,不是有句话是有福同享,有难同当吗?说的就是我们的感受。
  有一次,期末考试,要每个人一张桌,这样我们就要有一些同学到别的教室,刚好,我们俩分到一个教室,略微的感觉很好。还没开考的时候,我开始东瞅西看,眼看卷子要下发了,我开始找笔,可是笔袋里只有尺子、橡皮,就是没有笔。我自言自语道:“完了,今天忘带笔了,这怎么办?”这时我很自然想到了刘克,我回过头,这时刘克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他说:“什么没带?”我说:“钢笔。”之后,他就把笔袋里一支崭新的钢笔递了过来。那是一只非常漂亮的钢笔,他曾说过那是他最喜欢的钢笔了。他没有用,也许是做备用的吧。
  考试快进行一半的时候,我又回头看了看他,我看到他正在修理他的钢笔,原来他的钢笔在他思考之时滑落在地,笔尖坏了,我不知如何是好,我示意把我手中的笔给他,他却向我摆了摆手,我们还挨了批。于是,我又继续答。后来好像他修得能使了,因为我看到他在写了……
  事后,我打了98分,而学习一向很好的刘克只打了89分。我对刘克说:“对不起,本来你是可以打满分的。而他却说“都过去了,没事的。”
  这就是友谊,这友谊之花永远绽放在我的心里。

小事见真情作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503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的一天作文400字
       和小英雄雨来在一起作文
       第一次自己睡觉作文
       狼狈的我作文
       感受幸福作文500字
       一次神奇的旅行作文
       我也追星初中作文
       我真后悔的作文
       那一刻我长大了500字
       美好的心灵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诚信从小事做起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500字
    小事见真情作文600字
    感恩要从小事做起作文
    一件小事作文600字
    一件小事的启示作文400字
    那件小事激励着我
    温暖小事温暖心
    患难见真情读后感
    记一件小事(转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