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写秋的作文600字

  萧瑟的秋风弹奏着一曲长恨歌,哀怨地长裙扫地,泪洒大地。无尽飘落的叶,旋转、飞舞,最后无奈地落地。
  不知已几次这样品秋了。我似乎很欣赏文人墨客们的悲秋情怀,总是模仿着,一个人,走到楼梯口,用痴痴的双眸看鸿雁南飞,看秋风卷叶,心中也不免凄凉。尝试着,去感受所谓悲秋,让我对秋的认识有所不同。
  秋在笔下似乎总是悲的,就像一条规律一样。我欣赏那不同的风骚,领略不同的秋韵。“银烛秋光冷画屏”的落寞,“大风起兮云飞扬”的豪情,“断肠人在天涯”的孤苦。历史的轮回,在秋风中回荡,曾经的哭泣,欢笑,呐喊,远古的马蹄声,黄尘中的战斗,叹息,在秋风中远去,被几度春秋淹没,销声匿迹。
  回忆小时侯,同是写秋,当时不懂怎么写,老师列举了一大片写秋的“经典”,当然是什么丰收,什么吃水果。当时,我“聪明的”随大流写了“农民伯伯高高兴兴的丰收”,结果一个a+还被当范文。童年的我幼稚的认为,这就是秋吧!
  经历了十几回秋的我,在陌生的初中,又一次迎来了这个矛盾的季节。风,依然凛冽,雨,依然斜飞,叶,依然飘落,雁,依然南飞。不同的,是我,我不再是那个幼稚的男孩,我有了自己的思考与认识。
  然而,花开花落,岁月流去,我所面对的,仍是那个矛盾的秋,是那把双刃剑,一刃悲,一刃喜。有人说,悲,有人说,喜。或许,两样都是。
  我所面对的,仍是这样一个秋。那么别致精巧的秋月,那么别有情趣的秋雨,那么充满诗意的落叶,那么美丽如画的秋日风情。在秋风中,我思绪万千,以往的事,浮现,刻下一道道秋痕……

写秋的作文600字
  随着夏的脚步,秋,匆匆地跟来,将明亮和凉爽带给大地。秋,天高云淡,风和日丽。果实在这个香飘四野的季节中成熟了。
  一场久违的秋雨,将秋带来了;一场惊天动地的秋雨,使香飘四野的果实成熟了……秋,黄灿灿的一片。那遍地的橘子让人耳目一新。秋风将树叶飘落在大地上,真所谓“秋风扫落叶。”这句话并非徒有虚名,落叶飘到地上,为大地点缀,使大地变得十分华丽。在这个天高云淡的季节里,菊花争奇斗妍,给秋天增添了生机,将合拢的花蕊打开了,变成黄灿灿的花朵,和秋构成一幅和谐的风景画。秋,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却使农民的笑脸格外灿烂。
  秋,是黄色的,它将果实和清爽撒给大地。秋,五彩缤纷,使我们的笑容格外开心。

写秋的作文600字
  “秋”?看到徐老师在黑板上写下了这么大大的一个字,我的嘴角轻蔑地笑了一下,“秋?都这个年代了,还写这么老土的文章?”但徐老师是特别严,不写就可以彻底洗白了。
  现在时冬天,冬天写秋,怎么写呀?我脑袋里一片茫然。实在没有灵感,我往窗外看了看,“落叶?不,现在基本上都不出门,哪来的落叶可写?农民?更不可能,现在们都不出,哪还有时间去看农民呀?果实?农民都看不了,还看果实,有毛病!”我对着窗外发呆了n久,就是想不出来改写什么。
  茫然的脑袋突然听见了一声蝉鸣,我一阵惊“蝉?怎么可能?这只知道之乎者也的唠叨大王竟然能活到现在!奇迹!&rdq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4836.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吵嘴的爸爸妈妈作文
       关于秋思的作文
       亲近大自然的作文
       关于读书快乐的作文
       我们的“缘分阁”作文
       小学毕业作文500字
       科学课作文
       一份满意的答卷作文
       草原作文500字
       爷俩趣事作文
     
     以拥抱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坚持的作文
     关于那一刻的作文
     关于责任心的作文
     美丽的千岛湖作文
     参观菊花展作文
     以劳动为话题的作文
     学习一门艺术的作文
     妈妈谢谢你作文
     开心每一天作文
    关于笑容的作文
    家和万事兴的作文
    以生命为话题的作文
    仿山中访友的作文
    关于心灵的作文
    关于互联网的作文
    以幸福为话题的作文
    以财富为话题的作文
    以期待为话题的作文
    关于品茶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