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学会独立的作文


学会独立的作文
戴尔•卡耐基说过一句话:“成功地生活,少年人必须学习自立,铲除埋伏各处的障碍,在家庭要教养他,使他具有为人所认可的独立人格。”我们可以看出一个人有没有成功的资本,就要看他是否会自己独立做好一切事情。
现在的孩子都被自己的父母视为“掌上明珠”一样溺爱着,丝毫不懂得独立的概念。孙云晓有一部作品是《夏令营中的较量》,主要记录了1992年8月中日少年在内蒙古举行的一次草原探险夏令营,活动中充分暴露出中国孩子在生存能力方面和中国青少年教育中存在的诸多问题。为什么中国的孩子就输给了日本的孩子?难道中国的孩子真的不如日本的孩子吗?孙云晓这篇文章意在警醒国民从培养“小皇帝”、“小公主”的溺爱教育的怪圈中摆脱出来,让人们真正学会自强自立。
有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创业者,或许你们都知道他的名字,他就是巨人集团的董事长史玉柱。他的爸爸是公安局局长,给史玉柱安排了一份在统计局的工作,让他过着安稳的生活。可是史玉柱不甘心让他的生活太过平淡,所以辞去了在统计局的工作,带着他编写的软件和仅有的七八千元钱来到了深圳创业。史玉柱为了把他编写的软件推广出去,准备到报纸上登一则广告,可是登广告需要一万元钱,史玉柱只好欠债登上了广告。广告登上去后史玉柱就赚了一百多万。史玉柱一步又一步地努力,才会让他成为全中国知名的企业家。如果当初他没有来到深圳独立的去闯,他或许早已经结婚生子,过着平淡的生活吧。
这一次的小成功,却成就了未来这个巨人的大成功。史玉柱后来的成功,都是因为他的独立精神。由史玉柱的故事,我们可以看出独立是多么的重要。我们已经长大了,不需要再依赖其他人的帮助。因为总有一天我们都要自己解决许多的事情。如果你还是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yi/201211/171662.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没有了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温暖的图书馆
       小丽诺的舞裙
       兔子的尾巴为什么是短的读后感
       不靠上一辈的人
       品味语文的乐趣
       描写君子兰的作文
       他变了
       关于牵手的作文
       坚强是什么
       我懂得了宽容
     
     学会独立的作文
     温暖的图书馆
     我爱读书作文400字
     三叶草的幸福
     家乡一游
     向往自然
     看书我的快乐之源
     什么是长大
     广播操比赛
     那一次父亲的巴掌
    学会欣赏作文600字
    生活之美学会感恩
    在被爱中学会爱
    阅读让我学会生活
    学会相信他人
    学会承担责任
    学会欣赏你的咖啡
    学会欣赏他人
    学会尊重
    关于学会感恩的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