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发现林黛玉的美

  人生到处是风景,只要你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比如,走进书的海洋,你也会发现许多人生的真谛。翻开《红楼梦》,你会知道那并非只是花柳繁华地,温柔富贵乡。擦亮明眸,用心去发现其中的美。我便从黛玉的身上发现许多人性的美。  
  真。宝钗会在自己生日那天通过揣摩贾母的心思来选戏选食,黛玉不会;宝钗会在误闯小红和坠儿的私语空间之后,若无其事[注: 象没有那回事一样。形容遇事沉着镇定或不把事情放在心上。]地撒谎而去,黛玉不会;宝钗会一切遵循封建家长的意愿,黛玉更不会。  
  善。宝钗会在金钏跳井后拿出一套冠冕堂皇[注: 形容外表庄严或正大的样子。]的话来安慰王夫人,而不掉一滴眼泪,黛玉不会;宝钗会欢笑着去戏蝶,任凭“好风送我上青天”,而不理会脚下的落花,黛玉不会,因为她深知“花开易见落难寻”,故“偷洒珠泪葬花魂”。试问,一个对花草都如此珍视的人,怎怎能说其不善?  
  美。她是降珠仙子,带着郁结的惆怅落入凡间。她那“借得山川秀,添来气象新”的灵气,那“留得残荷听雨声”的心境,不仅是她性格的诠释,更是她身世的写照。她如轻柔的柳絮,飘落在荣国府中,一年三百六十日饱尝着寄人篱下[注: 依附于他人篱笆下。比喻依附别人生活。]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假文盲真傻瓜
       『珍』冷寂飘雪
       我最喜欢的动物其二
       圣诞你好
       游故宫
       宽容
       我的幸运使者———圣洁兔
       见证花开不败的胜利——中国女足…
       快乐的家庭
       小帮厨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回首又发现了什么
    我发现夕阳的美
    我发现我长大了
    发现心中的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发现生活中的精彩
    那一刹那,我发现了自我
    发现春天的脚步
    用心去感悟,发现身边美
    我发现爸爸的拥抱如此温暖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