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记忆中的蒲公英

   “呐,妈妈,那是什么?”女孩伸出稚嫩的小手,指着一株白色的小花问。  
  “那个是蒲公英。”身旁的女人轻柔的声音荡漾在那一片寂静的田野里。  
  “蒲公英?”女孩歪着小脑袋,凝视着那一团小绒球,眼睛里亮亮的,好像有这什么在一闪一闪的。  
  女人微笑着望着女孩,微微俯下身子,轻轻一吹,“呼”,绒球瞬间向外散开,化成了一个个小精灵,漫天的飞舞。  
  “啊!好漂亮,妈妈……”女孩张开双臂,追逐着漫天的蒲公英,女人望着女孩,眼里也好像有着什么,一闪一闪的。阳光照着她们,温温的,暖暖的,酥酥的。那是什么颜色的?天知道!是幸福的颜色吧!  
  朦朦胧胧中,她们就这样笑着,隐在阳光里了……  
  时间的车轮转的飞快,转眼已不知过去了多少年。那时的美好似乎就停歇在我眼前,但又似乎不属于我。渐渐地,我已分辨不出那一切的一切究竟是真实还是虚幻。女孩不是那时的女孩,多了份成熟,少了份稚气;女人不再是那时的女人,多了份苍老,少了份娇容。  
  可能那段记忆,只是个梦吧……  
  “你动作快点,马上要来不及了!”屋外是母亲的咆哮,屋内是不得不放下笔的女儿。  
  对了,今天是去外婆家的日子。  
  几个小时的颠簸过后,还有几分钟的小路,我一个人走在前面,随后的是母亲。风儿像个淘气的孩子,直往脸上撞。拨弄着乱了的发丝,无意中看到,草丛的深处,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星星点点的洒在一簇簇白色的小花上。四周一片宁静,只有风和阳光缠绕着的声音,脚步穿过草丛的声音,然后是,心脏跳动的声音。  
  似曾相识[注: 好象曾经见过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一夜,懊悔
       捉螃蟹
       爬山
       仰望天堂
       河边的美景
       喜欢夜晚
       夏暮
       爱睡觉的懒爸爸
       妈妈的背影
       温岭的海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手中的沙
    记忆的储蓄罐
    记忆的相册
    心中的彩虹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心中的水仙花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我心中的那片绿
    乡韵中的蓝印花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