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学会宽容

曾经听过这样一个几乎每个人都听过的故事,故事的大体是这样的:有个不成熟的孩子,因为恶作剧[注: 捉弄人的使人难堪的行动。],冲山下劳作的村民喊“狼来了”,村民上山来,却发现他在骗人。第二天,他又喊,狼来了,村民上山来,发现他还在骗人。 第三天,真的狼来了的时候,孩子拼命喊,村民却没有一个上山来,于是,孩子被狼吃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人要诚实,不诚实会遭报应的,却没有告诉我们,做人还需要宽容。其实,如果村民再给那孩子一次机会,或许他不会死,他会好好活着,并且吸取被狼吓到的教训,再也不骗人。比起死亡,比起一生的痛苦,退一步的宽容,才会海阔天空[注: 象大海一样辽阔,象天空一样无边无际。形容大自然的广阔。比喻言谈议论等漫无边际,没有中心。]。  
  曾经有很多人问我:“琪琪,你为什么会有那么乐观的心态。”我笑笑,因为我伤过。很久以前,我也因为误会,受过伤。  
  很久以前,我只是个文静又平常的小女孩,我和每个人都很亲近有很疏远,然而我最好的朋友还是我们班的班长。她面目清秀,学习也很好,是老师眼中的宝贝,同学眼中的神。上帝保佑我为什么能与班长成为好朋友?我们住在一个小区,每天,她来到我家门前喊我,而我就背好书包下去,和她一起上学。  
  这样微妙的关系持续了很久,直到有一天的一件事:一天,正在上英语课的时候,我以外的发现班长在下面玩手机(具体是干什么我也不知道,暂时定为玩游戏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要记得
       请到我们家乡来
       雨落泪伴,师恩情深
       古人不远:我最喜欢的历史人物
       有你
       渴望时光倒流
       《那记忆深处,有朵紫罗兰》
       曾经错过的友谊
       将忧伤埋葬于心底
       那棵树成长着(仿《语文报》《那…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终于学会了面对现实
    在黑夜中学会等待
    学会做一个吝啬鬼
    学会坚强与忍耐
    学会像风一样
    学会坚强
    学会生存
    我学会了战胜自我
    学会忘记作文600字
    学会了自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