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诚实做人之本


诚实做人之本

以前一提起诚实,我满不在乎的想:什么年代了,还提这个老掉牙的话题。可一件小事却让我深深体会到“诚实”这两个字的份量。

那是四年级暑假,我报名学习口算和奥数,利用假期给自己充充电。在口算课上,由于回答问题积极、准确,屡次受到老师表扬,我可谓风光无限——笑在脸上,乐在心里。可到了奥数课,老师咦哩哇啦地讲解题技巧,我则是一头雾水,好像在听天书……

每到做奥数时,我就在内心里嘀咕:“为什么要有奥数呢?怎么这么难,我要是神童该多好啊,手中笔尖一动,就能写出正确答案。”“哎!这该死的奥数竟让我丢人现眼。”有一天,我无意中发现了一个本子,里面密密麻麻的数字,竟然都是我奥数练习题答案。这让我有点喜出望外,“哈哈,有了这个,我再也不用担心奥数了!”果然在以后的奥数课上,也屡屡出现我的身影,经常响起老师表扬的声音、同学们的掌声。

纸是包不住火的,狐狸总会露出尾巴的时候。一天我放下书包,照着答案胡乱写上,就要跑出去玩。正好爸爸过来检查我学习情况。“冉冉,你不是刚开始做吗?快坐好,做完作业再出去。”“我已经做完了。不信,你看看去”,我指着桌子上的练习本对爸爸说。爸爸真的拿起我的本子看起来,我的心猛地被什么东西扎了一下似的,“砰砰”乱跳。爸爸脸色变得严肃起来,指着那刺眼的数字对我说:“冉冉,这是你刚做完的吗?”我支支吾吾的点点头,声音轻的连我都没听到。“那你重新再做一遍”。 “怎么办,我根本不会,要是被发现了怎么办?&hel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学会了坚强
       我和鲤鱼的故事
       森林里的童话故事
       少年中国说读后感
       给儿子的一封信读后感
       网络是沉沦人心的陷阱吗
       参观城市运动公园
       最最令我感动的一件事
       有趣的探险
       有您在身边,每一天都是幸福的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做人从“孝”开始
    诚实的启示
    要做诚实的孩子
    诚实的应聘者
    做一个诚实守信、礼貌待人的
    生命的黄金——诚实(转载)
    书教我做人之理
    做人要诚实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