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书教我做人之理

古时有多少文人骚客曾为金榜题名而不断读书,也有多少功成名就之士曾说过许多读书之理。如:高尔基说的“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周总理也说过“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我也喜欢书,喜欢书那洋洋洒洒的文字,喜欢书那淡淡的清香,更喜欢书教我做人的道理。  
  在我读过的众多类型的书中,我最爱历史之类的书籍。我喜欢倾听历史起伏跌宕的浪潮拍激出雄浑悲壮的声音,在历史的长河之中寻找做人之理!  
  因此我酷爱读《史记》,在《史记》中使我印象最深刻的莫过于三件史事。  
  四面楚歌之时,有一位女子忧虑不安。她不知道这支残败的队伍能否突出这重重包围,抵抗住那压抑的楚歌;她不知昔日里“力拔山兮气盖世”的楚霸王还能不能摆脱失败的阴影,重新扬起自信;她也恼恨自己为什么是这么的柔弱,不能像吕雉一样有勇有谋。她明白自己该何去何从,为了霸王不负江东父老的期望,她引剑自刎。多么顾全大局的女子啊——虞姬!  
  听见“举世皆浊我独清,众人皆醉我独醒!”我们知道那是屈原在汨罗江畔吟唱。他身怀治国良策,却屡屡遭到君王的冷落,众臣的排挤。谁叫他遇到这么一位庸主呢,丝毫不顾民间的疾苦。也有人劝屈原何不另求明主,求的一生荣华。可他宁可投身江中,可叹英雄随着江水东逝,但也成全了他那正义刚直的人格!  
  孟子曾经说过:“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心,曾益其所不能。忍得屈辱,才能成就大事。”我本人认为韩信在这方面做的是最出色的,大家可能都知道韩信是楚汉期间有名的战神,他背水一战,大破赵军,斩成安君于泜水上,擒赵王歇。他四面楚歌吹得楚军溃不成军,纷纷树白旗投降。可你们知道们,就是这样一位大英雄,他也曾经受过胯下之辱,这种事在你们看来或许是耻辱的,但我却认为大丈夫能屈能伸,并且那时韩信形单影只,如果与那个屠户硬拼肯定以失败告终,这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母爱无私
       思念也可以快乐
       美好的时光
       谁对
       在烦恼里仰望幸福(转载)
       一夜长大
       四季
       学习
       成长的路上,你牵着我的手(转载)
       简简单单两个字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的季节我做主
    我的梦想我做主
    我的中学,我做主
    低碳生活从我做起
    防火减灾从我做起
    作文我的季节我做主
    我的性格我做主
    这件事,我做对了
    我做了一件后悔的事情
    保护地球,从我做起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