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酒杯里的生命

酒杯里的生命  
  “嘟,嘟”交警吹着哨子,打着手势让一辆轿车靠边停,“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驾驶证。”又是下班高峰期,我和妈妈混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可劲儿的往前挤,碰巧见到交警在查酒驾。警察拿着一个叫酒精测试仪的东西,让车里的人往里吹气,车里的人却不吹要和警察顽抗。这让本身拥堵不堪的街道变得更加拥挤不堪。可车里的人就是不肯开车门,不肯吹酒精测试仪,交警也拿他没办法。  
  “据了解,醉酒司机xxx驾驶一辆黑色轿车,连撞三人没有停车,直到后来撞上一辆面包车时才停下,导致一人抢救无效死亡,另外两人重伤。”这样的惨剧,难道就不使那些醉酒驾车的人痛心吗?不使他们警醒吗?如果没有酒后驾车,中国每天就会很多个人,这样算下来,少死的人的数量是无发估计的。  
  过了一会儿,这位“仁兄”终于肯开车门了,一开车门,老远就闻见一股酒气,真是“沁人心脾”啊。那人像一个年迈的老人,颤颤巍巍的从车上下来,满面红光,一副满不在乎的样子,对着酒精测试仪吹了几口气,酒精测试仪“嘀,嘀,嘀”的响了几下,显示了两个大字“醉酒”!他也太不拿人命当回事了,喝了酒还敢开着车到闹市来,幸亏没有撞到人,如果撞到就不堪设想了。  
  “好了,好了,大家都回去吧!别再看了。”交警的声音把我从沉思中拉了回来,我看到那个喝的晕头转向的同志,他竟然还在车里笑,真亏他笑得出来。我估计他到派出所里醒了酒就不会笑的这么灿烂了。  
  回到家,妈妈说:“你长大了可不能喝酒,喝醉了就像他一样,知道了吗?”“嗯知道了,我长大一定不抽烟,不喝酒。”我一边回答妈妈,一边想,一个人的生命不是在上帝那里管,而是在酒杯中,你可否想过,一杯酒,会引发一场血案,会白白牺牲几个生命。如果你知道,你还会把那杯酒喝下去吗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校园的冬天
       可怜的小日本,该死的小日本
       我们还有什么理由
       黄河怨,愿黄河
       早春
       爸爸为我买《读者》
       天空从哪里开始
       沉默
       看!骗子的嘴脸
       学习雷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教室里的快乐
    橙子里的爱
    冬天里的回忆
    家里的爱
    冬天里的一缕阳光
    冬日里的阳光作文600字
    冬日里的幸福
    另一双眼睛里的曹操
    茶馆里的母亲
    冬天里的思考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