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寻找温暖

寒冬时节、草木凋落。似乎只有那和落叶一同飞舞的雪花才有些许韵味。寒冷依旧,南国的冬素来是少雪的,因这缺失了一种风韵。  
  站在屋外,寒意悄然袭来,空气中仍残留着一股山林依稀的味道。轻轻嘘一口气,一团白色水汽包裹着一点暖意袅袅而上。心中顿时腾起一丝希望,我于是决定,起步去找寻温暖。  
  瑟瑟寒风刮落了片片黄叶,这简约的小城,要论气度,没有茫茫荒原的大气,没有苍苍大海的豪情。要论柔美,也难比精巧秀气的江南小镇。一路行来,七转八弯,从寂静的背街小巷来到灯火通明的所在,视野渐觉清晰,脸颊渐觉滋润,如飞蛾扑火般,不自觉向前走去。倾刻间,豁然开朗,我惊叹我的忘却,“灯”不正是这小城之魂吗?“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一个流光溢彩的世界,呈之于眼前。沧桑的古木、气魄的大桥,在星星点点的五彩霓虹映照下焕发着生机与活力,就象是遂远的历史因今人的解读有了别样的意义。傍晚时分,平静的水面因两岸灯的辉映愈加灵动,水光灯影,竟有一番“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河旁翠柳上的枝叶间杂着光带,光或如流星般划过,或如颗颗晶莹的露珠滴落。风化腐蚀的岩壁上,悬挂着画卷般的灯具,细细品味:一个是岁月流逝的痕迹,一个是文化的见证,暗含的底蕴不仅仅是“美”可以形容。也许设计者的良苦用心就在于当你、我在惊异它的巧夺天工、鬼斧神工之时,不忘城市从贫穷落后发展至今,一个个艰难而执著的脚印。看——万家灯火,那是安居乐业的象征,看——灯城辉煌,那是盛世中国的佐证。  
 灯城之韵,暖哉、美哉,点点滴滴都融汇着活力,充满着希望,竟不知怎样来勾勒与书写。光与影,交相辉映,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灯城啊!“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童年的乐园
       那天的她,是那样的美丽
       多愁善感的我
       记得爷爷窗前的那条小河
       爱的滋味
       总结过去,展望明天
       回家
       纯真
       (转)海之恋
       期待下一个周末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寻找那红楼一梦
    寻找那曙光
    寻找ing…
    隐形眼镜寻找记
    转遍学校、只为寻找那么身影
    寻找幸福
    寻找身边的吴老师
    寻找幸福
    寻找春天的味道
    寻找快乐作文400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