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想握住你的手(丛飞平静地走了)

  丛飞平静地走了,去世前签订了捐献角膜的文件,这位感动中国的人物将一生回馈了祖国。丛飞,我想握住你的手,37度是人的基本体温,可是您用爱与责任心沸腾可您的体温,握住你的手,让我吸取您的可贵精神,让爱与责任成为我们社会的沸腾体温! 
  “爱是一条流动的河!”希腊哲学家奥修如是说。丛飞,您用自己的肩膀负担起责任,成了近两百个孩子的爸爸。甜酸苦辣,冷嘲热讽,您一路走来,信念却始终如一:我成就不了世界,但我起码能成就这些孩子!爱这种信念。支持着丛飞,支持着查文红,支持着冯艾,支撑着我们今天这个物欲横流的时代,维持着我们时代的体温。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这每一个点燃的生命,用艾的火种,一定能成就一条宽广的、波涛彭湃的流动之河。丛飞,我想握住你的手!   责任是维系和谐社会的准绳,一个拥有强烈责任心的人才能守得住清苦,守得住信念,守得住灵魂。丛飞,几年前查出癌症之时是可以放弃的,没有人会指责他,因为他付出太多,但是牵挂着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他抱病演出直到人生谢幕之时!责任这根准绳,一头是我们每一个社会人,另一头是社会,每一头的动荡都会牵动另一方的震颤,所以我们要抓牢手中的准绳,燃它不断,燃它传递人间关爱。丛飞,我想握住你的手!   爱与责任的声音回荡在城市的上空,但我们依旧听到欲稀薄这声响的不和谐之音:“丛飞,你答应给我孩子寄学费,为什么还不寄?”“这个人诗歌傻子”……这是令人心寒的声音,是除掉我们的体温,社会的体温的冰块!只是一味地接受,一味地索取,而不付出,这些人不羞愧吗?冰心老人曾说:“寻找失落的那一叶!”现代社会中的我们,的确,有很多该反省的,该深思的行径!一个千年大国的泱泱之风在哪里?何以传承与发扬? 


  丛飞,我想握住你的手,想告诉你,我们在努力,在构建一条宽广的汹涌澎湃的爱之河,在呼唤心底责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给心灵一个靠近自然的机会
       我想有个家
       善良的绽放
       金玉良言
       珍惜生命里的每一分钟
       让生命笑得更灿烂
       我编的教科书
       多姿多彩的课本
       我敬爱的老师
       “只要你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想有个叫家的地方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我想有个知心朋友
    雪,我想对你说
    兄弟,我想对你说
    我想拥有一片自由的天空
    月亮我想对你说
    给老师的一封信(老师,我想
    老师我想对你说
    周老师,我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