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月亮我想对你说

  当你皎洁的面容映在湖面上,鱼儿被你陶醉,路边的行人也为你痴迷,呆在湖边的我更是对你有无限的依恋,是不舍还是留恋?是痴迷还是神往?我看不透那美丽的娇容究竟是你少女般的腼腆还是你感落时的忧伤。  
  当你象顽皮的孩子悄悄爬上树梢,让我再也找不到你时,看我一个人在树下孤独地徘徊,难过了又忧伤,你却躲在树后偷笑。啊,月亮,此时的你却成了我儿时的回忆————遗忘的时光。  
  多少次站在阳台上,抬头遥望天空中的你,你时而变幻着自己的面容,偶尔也戴上神秘的面纱,或许我该羡慕你,吸收天地精华,拥有太阳的光辉,星星的陪衬。你戴上面纱的时候,在你下面朴实的人们,却从不问你为何戴上面纱。他们甚至在你的背后为你颂扬着那些所谓的传说和故事,“天狗吃月”成了你戴上神秘面纱最好的“借口”。不过还好,你并没有为此而颓废你自己,因为你知道你戴上神秘面纱,只是为了逃避某种你认为的“宿命”和生命的无常,因为你也有一种情感。一种让人猜不透的情感。啊,月亮,戴上神秘面纱的你成了宇宙的奥秘——人类探索科学的根源。  
  不管神秘面纱的背后,你是否也保留着你的爱恨情仇,但是月亮,我想对你说,你美丽的身影,洁白的灵魂,是我对你由衷的敬佩,因为你是一个强者,一个对自己坚贞的精灵。不论你要面对多少世俗的纷争,天地的混浊,宇宙的无常,你都不会改变自己生活的原则,你的自我本色依旧那么洁白,是的,有人认为你很顽固,顽固得近乎执着,因此我很佩服你,也有那么点怨你。  
  有时你头带一顶黄晕的小帽,眯着眼睛笑得那样灿烂,或许你也曾和我一样有过儿时无忧无虑[注: 没有一点忧愁和顾虑。]的梦,你也和我一样也曾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秋日景象
       秋天的菊花
       miss夏末的笑靥
       莫教官,我舍不得您
       登楼梯的启示
       难忘那一次
       心灵深处的秘密
       舞风
       给老师的一封信(老师,我想对您…
       别样泰山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我想有个叫家的地方
    我想悄悄的和你说
    月亮上的嫦娥
    我想有个知心朋友
    月亮和离别
    雪,我想对你说
    兄弟,我想对你说
    我想拥有一片自由的天空
    给老师的一封信(老师,我想
    老师我想对你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