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平凡背后的不平凡

一提起英雄,人们就会联想到那些战斗中为革命奋斗的军人,或是在某个科学领域有所贡献,或是大义凛然、见义勇为的人。而我今天所说的英雄却是一群再普通不过的人,他们就是清洁工。  
  清洁工又名“城市的美容师”,他们为了每一个人都能够在清新的环境中工作,不惜辛苦、不惜劳累地起早贪黑为我们卖力。他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那不起眼的岗位上默默奉献着。   
  昨夜香风传十里,如今散落一城花。旧岁已除人添寿,康灵洁净千万家。创造这伟大的奇迹者是谁?是他们,清洁工人!清洁工人,我想对他们说,谢谢了!  
  他们这数以千计的无名的伟大的人,决不仅在这欢乐的佳节为大家创造奇迹,他们是长年累月辛勤战斗在烈日、寒夜、狂风、暴雨之中…… 是他们,让飞路的洒水车,淋出一个清新的黎明;是他们,挥动笤帚,抹去城市的污垢,让城市整洁干净,容光焕发的面貌,迎接东方的第一屡晨曦的亲吻……  
  夏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清凉时,他们却在酷暑下坚守岗位,他们好象从来不怕太阳的热烈、垃圾刺鼻的臭味。脸上豆大的汗珠,在阳光的照射下那么晶莹透明。冬天,当我们还在家中享受着温暖时,他们却在严寒下用冻僵的双手,捡拾着每一片被风吹落的叶,打扫着每一条街道,生活的每一个角落都有他们踏过的足迹。  
  寒假里的一天,我下楼跟伙伴玩耍,正玩得开心,突然看到一个穿着清洁工制服的阿姨在扫着马路上的垃圾,只见他一手拿着扫帚,一手拿着垃圾盒,边扫边不时望着两路来的车辆,我在心里问:为什么阿姨这样危险还去打扫?我带着这个疑问去问那位阿姨,那位阿姨说:“现在的人们太不讲卫生了,开车时乱扔垃圾,使满条马路全都是,如果不扫开,其他车辆就会压到。”就在这时,一辆车从车窗飞速扔出一个易拉罐,马上,在另一条道的车一下子“刺啦”一声,易拉罐被压得稀扁,清洁工阿姨只好上前扫开,望着她那一去一回的背影,我想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是不能忘记的
       随笔
       一学期的收获
       在他们的影响下
       海底城(中)
       我家的小精灵
       有缺陷的苹果
       拾起那点点光
       期待奥运
       享受那份宁静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平凡真美
    我平凡,我快乐
    差生背后的故事
    冬天的背后是春天
    你的背后是春天
    平凡与闪亮
    光阴背后是流年
    照片背后的故事
    《平凡的世界》读后感
    平凡的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