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永恒的记忆

 今天,我偶然翻开相册,看到了一张老照片:这张照片是我和爷爷的和照,看我俩笑得多燦烂.照片中的爷爷目光炯炯有神,但岁月的痕迹在他身上表露无遗,就连他最引以为傲的一头黑发,也添了许多银丝.,这都是由于工作造成的.  
 爷爷原来是我们徐泾八队的队长,所以,他有很多事情都要处理.不过,爷爷虽然很忙,但他对工作还是那么认真负责.也就是因为爷爷每天披星戴月的工作,为此操劳,所以,他一直是大家公认的队长.  平时,爷爷最疼我了.每天早上来叫我起床,饭前总是先叫上我,就连睡觉之前也总要来看看我…….  记得在我上小学时,每天都是由爷爷送我去学校和接我回家.有一次,放学时狂风大作下起了大雨,正当我焦急地走出学校大门的时侯,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啊!是爷爷!他正在雨中等我放学!爷爷看见了我,连忙走了过来,一边冲我笑笑,一边把他身上唯一的一件外套披在我身上,然后背着我,踩着泥泞回了家.到了家时爷爷也变成了一个水人.因此淋出病,住院了.那几天,我一直去医院看爷爷 ,希望他能好起来.这时正好临近期末,因为我成绩优秀拿了一张奖状,就急忙拿着它去医院看爷爷.爷爷看到了它,可高兴啦!笑得眼睛都眯成了一条线,我已经很久没看见爷爷这么开心过了.爷爷拿着奖状,横看竖看,连拿倒了都不知道.我紧紧地依偎在爷爷的怀里,妈妈爸爸赶紧拿起相机,永远的留下了我们爷孙俩甜蜜的一刻.可是,意想不到的是,在没几天以后,爷爷就永远的离开了我们,他去世了. 


 爷爷去世的那一天,全家人都很伤心,个个都泪流满面.我站在最亲爱的爷爷身边,大声叫着 爷爷”,想唤回他的知觉. 
 现在,用爷虽然已经不在了,可是,我会永远保留着这张照片,永远记着爷爷和蔼的面孔和爽朗的笑声……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想唱首歌(转载)
       我的母亲
       毕业了,我毕业了……
       炽魂魂归
       献给老师的礼物
       放风筝
       种种细节
       爱是什么
       花下
       “夏”雨的季节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青春的记事本
    那目光我永远的记忆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那雪地的记忆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那些无法延续的记忆
    洒满阳光的记忆
    我的家乡的记忆
    一番教导的记忆犹新
    支离破碎的记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