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这也是课堂

         这也是课堂 
  我生平没有种过豆,那天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妈妈带我去老家,姥姥叫我去帮她种豆。 我提着几千克豆,蹦蹦跳跳地跟在姥姥身后,晨光温和地照在人身上,暖烘烘的。来到山坡上,姥姥就开始挖坑,吩咐我放豆,平时我看人放豆,那动作就像小鸡啄食。于是,我也没问姥姥,就忙着放起豆来。放过几把豆之后,姥姥连忙叫我停下来: “你怎么可以这样放呢?照这样下去,1千克豆不是只能放几个坑吗?每个坑放六七粒就足够了,还有你把豆子撒得到处都是,那样发芽率会很低的,必须把豆子放成一堆。”   我听了姥姥的话,觉得不无道理,就继续放起豆来。黄豆粒那么小,我好不容易数了七粒放坑里,眼看姥姥已经挖了几十个坑了,而我还只放了几个坑,我急得连汗都冒出来了。姥姥大概是看出了我的心思,放下了锄头,向我走来“你怎么了?动作这么慢?”姥姥说。“都怪这黄豆粒太小,数七粒要老半天。”我不耐烦地回答。姥姥听了噗哧一笑:“看你,也不想想,我叫你放下六七粒,你就放七粒,你把书不是读呆了?多一两粒,少一两粒,有什么关系!做事关键得讲效率呀,照你这样下去,几千克豆,不放两个月才怪呢!”说着,姥姥就给我做示范,只见他左手提着篮子,右手的五个手指不停的捏豆,捏一下,就弯着腰把豆子放进坑里,那动作好快!我检查姥姥放过的每个坑,咦!奇怪,怎么每个坑的黄豆都差不多,而且是成一堆的。我忍不住了,连忙对姥姥说:“姥姥,让我来吧!”姥姥把豆子给我,我照着她的样子放,果然好多了,我越放越来劲,动作也越来越快。 


约莫过了一个钟头,我的热情开始冷淡下来,我累得有点腰酸背痛了!加上那火辣辣的太阳,晒得人抬不起头,再看看手中的豆,还有一半没放完。我实在不想干了,想想在屋里歇凉的滋味多好。抬头看见姥姥还在埋头挖坑,我不好意思开口,但手脚慢下来了。姥姥好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永恒的记忆
       我想唱首歌(转载)
       我的母亲
       毕业了,我毕业了……
       炽魂魂归
       献给老师的礼物
       放风筝
       种种细节
       爱是什么
       花下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这也是一种解脱
    这也是学习
    这也是学习
    回忆也是一种享受
    失败也是一种幸福
    我也是天使
    付出也是幸福
    离别也是一种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