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仙人球

  在我家的阳台,种植着许多花草,但是最引人注目的还是那浑身硬刺,披着绿衣的仙人球。因为,它长得特别茂盛。     仙人球是仙人掌的一种,其中有深绿色和浅绿色两种,从远处看,真像一个带刺的小圆球。它的生命力特别茂盛,繁殖能力也很强,以至于我家的阳台被它们霸占了一半。     我的妈妈是一个很爱花草的人,这盆仙人球是她买回来的。当时,我很不欢迎它的到来,因为仙人球既没有香气也没有迷人的姿态,我就把它搁在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自生自灭,我渐渐地把它淡忘了。     就这样过了几个星期,我忽然想起了那盆仙人球,跑到角落一看,啊,这盆仙人球不但没有死,反而生出许多“子女”,这为我家又添了几分绿色。仙人球为什么会有这样顽强的生命力呢?我跑进书房,在《百科全书》中找到答案:仙人球的茎贮存了大量的水份,而叶子退化成为刺又变成为刺又减少了水份的蒸发,它有顽强的生命力,一般生长在沙漠。啊!生长在沙漠!小小的仙人球的居然这样的了不起,我不禁对它肃然起敬了。     于是,我对它的态度好起来了,把仙人球移植到了阳台上,没想到它竟是这样“回报”我——仙人球一发不可收拾地繁殖起来,凡是有土的地方,都能看见它的身影,阳台仿佛成了绿色的海洋。     仙人球从不计较环境的优劣,总是顽强不屈地生长,这种精神,令我敬佩不已。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感悟幸福
       思考,懂得思考
       自已一个人的生日
       可爱的小狗——贝贝
       泪水中孕育着成功
       挣扎
       怪风
       伟大的爸爸妈妈
       假如我是校长
       雁荡山一游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仙人掌的精神
    含羞草和仙人掌
    仙人球
    仙人树(转载)
    仙人掌---我
    沙漠生灵——仙人掌
    仙人球宝宝
    仙人球给我带来了快乐
    仙人掌给我的启示
    仙人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