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思考,懂得思考

思考,哪怕上帝在发笑!因为思考是为了验证生命的存在及其意义。  
  思考,是为了不浪费生命。  
  尼采饱受心理的折磨,却从来未放弃对生命的思考。他以那敏锐的目光,审视着这个混浊的世界。他的思考,追逐着阳光的踪迹,而从不把生命托付给黑暗,于是在厄境中,他怀恋的是那些充满信任、欢乐,闪烁着崇高思想异彩的时光。他以为,生命,因为这些幸福,而太有魅力了!  
  而在此刻,却有相当多的人轻率地选择放弃生命,这是因为他们平时自视的坚强,其实是佷脆弱的,一旦被现实所击倒,他们就感觉天塌了,没有了生活的勇力。说到底,他们缺乏冷静的思考,缺乏伏尔加河上纤夫的精神。他们始终在问,人为什么而活?或许,真的是社会太让人奔波颠离,但没有任何持久的理由可以拒绝思考。  
  思考,是为了延续生命!  
  聪明的人往往是聪明反被聪明误。唯有学会思考的智者才会处乱不惊,救人或救已于千钧一发之间。可以说,因为生命有了思考,它的延续才有了一定的保障。我曾读到一篇颇为经典的文章,大意是讲一个暴君与一个智者一同横过沙漠。在这漫长而艰苦的旅程上,暴君因为看不到生的希望而暴跳如雷,可是发太多的脾气也不能挽救他的可怜的生命,结果他在烈日之下死了!然而,这一路上,智者却很少有言语,只是默默地走在这滚烫的沙子上。是的,他也一样是人,和那个暴君一样也在一天天的虚弱下去。可是,无论他怎样,虚弱也阻拦不了前进的步伐,最终,他成功地走过了死亡之地,他赢了!后来,这场游戏的策划者问道,你靠什么来走过死亡的大门?智者平静而简单地回答,思考!是的,思考,他一定是思考过!或许他认为无所谓生或死,所有的一切完全决定于你的执着!只你去深入思考,你就会明白,上帝给你生命不是为了让你去浪费的,即使他有所考验,也并不是没有生的希望!这就是这个游戏的真谛!  
  然而回到现实,这里有太多的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自已一个人的生日
       可爱的小狗——贝贝
       泪水中孕育着成功
       挣扎
       怪风
       伟大的爸爸妈妈
       假如我是校长
       雁荡山一游
       秋天,丰收了!
       藏在课文里的启示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此时的我,懂得了
    思考人生
    思考夜晚的四季
    思考时间
    16岁,思考。
    思考人生的最后一分钟
    时代的思考(修正版)
    我在思考,该写点什么
    换位思考,我错了
    思考生活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