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秋之韵

秋之韵  
                               蘇雨·瀟瀟    
                     走在秋的小路,它属于秋。——题记  
  那,是一个秋天,也许是秋的朦胧,少年,也随之走入了叛逆,可他不懂生命的珍贵。轻轻的,悄悄的,就这样,随着自己生命的小路,逝去……秋韵,能替他走完这一生吗?  
  细品这条坎坷秋的小路。风——清凉,柔软,却夹着无边际的寂寥;雨——淅沥,缠绵,却滴落下无感情的冷漠;潭——澄清,透亮,却印出无痕迹的伤疤;月色——温情,缤纷,却折射了无触动的朦胧……风,雨,潭,月色,都一一从我耳边,脸旁,心头,眼前,也是轻轻的,悄悄的拂过,似乎是在怜惜什么。它们,是秋之韵吗?有这般感情?  
  “呼——”风吹了,雨停了,潭水涨起来了,月色定格了,一切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可惜,少年却欣赏不到,他能欣赏的,也许只有天堂的朦胧了吧!也许,在天堂里,凝固的是记忆,流淌的是犹豫,但永久不变的,是秋之韵。  
  回看这条小路,充满荆棘,石子高高低低,深深浅浅铺着,铸成人生的坎坎坷坷,和外景互不相融。这时候,或许你开始迷茫,或许你开始疑惑,或许你的小路不再那么风平浪静,你的未来突然充满荆棘,或许你挣扎不过命运,想放弃。坎坷高,坎坷低,虽是这样,可谁也不能替少年承担坎坎坷,但何必在乎?坎坷之路,不也能欣赏到美丽的风光?何必管它带来的,是快乐还是忧伤?何必要看透整个人生,朦胧,不是挺好吗?何必在乎那华丽的邂逅,平平凡凡的生活,不是更轻松吗?何必,让自己太累?小路的两端,承载着梦想与现实,也许你正向现实慢慢偏去,但请你相信,曙光破晓前,一定是窒息漫长黑夜;掌声到来前,一定有太多的唏嘘;每一片浩瀚的沧海,都是曾经的桑田;每一次幸福到来前,流过太多苦涩的汗水……可秋韵都会给我们一次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如果流星不落泪
       荨月
       单曲循环着我们的快乐
       拔掉那颗蛀牙(转载)
       我为自己喝彩
       子规啼
       静夜回忆——历险篇之
       静夜回忆——历险篇之
       冬日的早晨
       第一次看到大海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中秋之殇
    秋之韵
    美丽的中秋之夜(转载)
    中秋之约
    秋之诗·悟
    秋之恋曲1
    中秋之夜
    中秋之伤
    秋之枯树
    春秋之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