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春秋之游

车到了,我们也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常州淹城。在之前的介绍书上看过,也查过。据我了解这是我国最为古老也最为完整的地面城池遗址,迄今已有2500多年历史,考古学家确认为春秋时期所筑,并于1988年被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不知是怎么了,离它越近我的心却越激动。按耐不住的心终于在进了那高高的大门而平静了下来,映入眼帘的是一片秋色古风,令我觉得心平静然。  
  手里拿着手机,沿路之前拍下那一张张的照片。穿过春秋版图广场来到儒家区,一座23.8米高的孔子像依山而建,形态逼真。山上结合石雕与文字表述孔子一生的经历。地面上则采用古书竹卷的形式进行布局,刻论语于其上,72贤人弟子坐落于此,再现孔子“杏林授徒”的春风和煦景象。不管是以前还是现在,都还残留着那古滋古味的书卷气,使我心里一怔,发觉自己学习时的那份忙碌中那份快乐,心里居然对它产生了一种怀念的感觉。  
  走着走着,来到了一片林间小路,粉粉的的花儿,与绿绿的叶儿在前几日雨的滋润下,更显年轻、健康。望着这似存似无的风景,我闭着眼睛,不去看它。我怕我睁开眼,它就不见了。风忽大忽小,吹着头发,耳边充斥着那一阵阵的呼喊声。试着往前走几步,声音都不见了。忽然我好像听到悠悠扬扬,抒情欢愉的琴声,那是什么感觉,我说不出来,只觉得心中一片宁静,却又想起在老家时的情景,那是小时候的画面,真的很天真很快乐,无忧无虑,自由自在的和伙伴们玩的情景……  
  后来我去了很多地方,都让我有很多的收获。那里给我留下的一片美丽的回忆,我也在那里留下了脚印。我们互相给了对方一个礼物。很珍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雨的,心事
       青春赞歌
       我们该怎样爱国呢?
       回望过去走过的岁月
       成功的背后
       give me a big smile
       往事青春
       那个谁,我告诉你
       孤单,多味
       铲对锅的承诺
     
     旁边的旁边
     文学的墨香
     牛肉面之美
     一张纸的厚度
     阴影是阳光的背面
     原来你已不在
     以承担为话题的作文
     边走边想
     倾听自己的心跳
     情系母校
    中秋之殇
    秋之韵
    美丽的中秋之夜(转载)
    中秋之约
    秋之诗·悟
    秋之韵
    秋之恋曲1
    中秋之夜
    中秋之伤
    秋之枯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