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秋之韵

充满了狂野的夏姑娘告别了人间后,继之而来的是一位富有女人味的秋姑娘。  山谷中的枫树叶子,不知道是不是喝了过量的酒,还是为了向秋姑娘表达无限的热情,若不是,它们为何红得像一团火焰似的呢?  夹着几分凉意的秋风轻轻地吹着,把那热情膨胀的枫叶送到人间,送到人的意识里。  窗外飘进来一片红似火,形似手掌的叶子。我征住了手中的笔,对叶子凝视了一会儿,我意识知道秋天已经来临了。  田里的稻谷也渐渐黄了。一粒粒饱满的谷粒,使稻梗弯得垂了下来,似乎是为这丰收笑弯了腰般。村前村后,等待收割的稻田,好似一片金黄色的大海。一阵微风吹过,泛起一排金色的波浪,稻禾深处,也不时传来农民们的笑声。田边的玉米也长出了红胡子,剥开它的“外衣”一看,里面整整齐齐地镶嵌着像珍珠般的玉粒。……在此美景的沐浴下,心田间能不陶醉吗?  秋姑娘驶着轻风来到了果园,果树上的叶子看见了秋姑娘的美姿,感到自愧不如,黄着脸一片片慢慢地落下来了,铺成了一条条金色的小道儿。树上的叶子小了,秋姑娘惊喜地发现了生长在树上的果实,她禁不住心中的喜悦,轻轻地走到果实的跟前,俯下身子去吻那诱人的果实。得到了秋姑娘的吻的那些果实一下子不知所措,苹果胀红了脸;梨子的脸变得黄澄澄的;沙果的脸则变成了桔黄色……还未得到秋姑娘的吻的那些果子依然等待着,它们相信秋姑娘是不会忽略它们的。  离开果园后,秋姑娘来到了傍晚,夕阳的光辉洒满田野,万条金线接天浮动,红色的晚霞,就像在天际熊熊燃烧的火焰,闪烁着。人们望着天边的美景,笑了。人们知道,那是秋姑娘的热情洋溢。  风韵犹存的富有女人味的秋姑娘带给人间的礼物总是那么亲切,那么美好,那么合人意。在这美丽的秋天里,农民伯伯的嘴上挂着永不消逝的笑容。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真爱永恒
       哦,大海
       为2008喝彩
       夏日里的风
       一步三回头
       科学使我们的生活更美好
       有一种拥有叫做失去(转载)
       我们多幸福
       常回家看看
       南澳游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中秋之殇
    美丽的中秋之夜(转载)
    中秋之约
    秋之诗·悟
    秋之韵
    秋之恋曲1
    中秋之夜
    中秋之伤
    秋之枯树
    春秋之游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