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感动是一种养分

  感动是一种养分 
  常常有一些无法言说的感动。   譬如看见果实坠地。从一棵树的手腕上,一枚青涩的苹果或一只熟透的蜜桃,冷不丁的掉到地上,到尘土中灼下一道轻痕,打下一个水印,或者连一点蛛丝马迹也不曾留下,可就在这一瞬间,它已经深深地感动了我。   譬如看见一只鸟,在我的窗台上跳跃盼顾抖动漂亮的羽毛冲着我叫了那么一声,甚至只有半声,而后又匆匆飞走。 
  譬如看见一个朋友久违的眼神和手势,看一棵滚动在草叶上的露珠被风摔碎之间的最后一次山腰,看见一群蚂蚁抬着一只蜜蜂的残骸在大地上缓缓行进时所表现出的那种小心谨慎与肃穆庄严。 
  感动我的有时是一种声音,一种复杂的隐喻了生命幻象的声音;有时是一种色彩,一种沉重的、负载了诸多情感信息的色彩;有时是一种状态,一种含蓄的、超越了明示话语的状态。也有时候,感动我的竟是一种细微、寻常得极容易被人忽略的场景,正如一群蚂蚁抬着一只蜜蜂的残骸亦残亦烈地向前移动,最终,它们几乎全部移进了我的内心,默化成一曲悲壮的挽歌和一场永久的仪式。 
  感动始终是一种崇高的养分,如同甘美的母乳;对于感动我则如终都是一个受益不尽的吸允者,吸着母乳的精华渐渐长高,长大,健康,强壮,享有智慧与亲情。 


  因为我敢说,一个人,只要它能感动,就不至于彻底丧失良知与天性。只要能感动,即使将你放在生活的最边缘,你也决不会轻易放弃做人的资格以及与生俱来的发言权。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小时候,我很调皮
       大海夜色
       第一次做蛋炒饭
       给妈妈的一封信
       未来的城市
       大家都是天使
       夜来香
       碎落一地的忧伤
       有家真好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最感动的文章
    这也是一种收获
    这也是一堂语文课
    爱别是一番滋味
    留一点感动给自己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曾感动我的瞬间
    和“感动”牵手
    听雨是一种享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