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读书给我带来的乐趣

书,像是一叶小舟,载着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遨游;书,像是一片风帆,让我顶着风雨不断努力;书,像是一艘飞船,让我漫游世界,探索大自然的奥妙。书,像渗透过来的阳光,时刻都能带给人快乐,我呢,当然是它最忠实的读者。书,像我的知心朋友一样,在我有困难时,会帮助我;不开心时,会给我带来欢乐;苦恼时,会安慰我……书,更像一盏永不熄灭的灯火,在远处召唤我,牵引我,让我在知识的海洋里随心所欲,让我在智慧的天空里尽情欢笑,教我去品味真正的人生,让我在快乐中学习,在学习中体会快乐。  
  书,不仅给我带来了快乐,还给予我丰富的课外知识,使我理解了“梅花香自苦寒来”的深刻含义,懂得人间的真、善、美、假、恶、丑,明白了许多做人的道理,我想拥有丰富的知识,也是拥有一种快乐吧!    
  读书不仅可以使我们开阔视野,增长知识,培养良好的自学能力和阅读能力,还可以进一步巩固课内学到的各种知识,提高我们的认读水平和作文能力,乃至对于各科学习,都有极大的帮助。苏联著名教育家苏霍姆林斯基说得好:“如果学生的智力生活仅局限于教科书,如果他做完了功课就觉得任务已经完成,那么他是不可能有自己特别爱好的。”每一个学生要在书籍的世界里,有自己的生活。都应该把读书,视为自己的乐趣。  
   有的同学可能会说:功课那么多,作业要完成,那有时间看书?其实只要你肯挤时间来读书,就不愁没有时间。就像大文学家鲁迅先生说的: “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你愿意挤,总是有的。”他自己就是把大家喝咖啡、谈天的时间,用在了学习上。最终鲁迅写出了许多好文章,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们可以用午休、放学做完功课以后、节假日等点滴时间来读书,只要每天一小时,积少成多,积沙成塔,读书就给我带来了无穷无尽的快乐和丰富的课外知识。  
   总之,读书带来了快乐,它会在我生命的航线里延伸延伸……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一本书给我带来乐趣
       我心目中的他
       
       星球交流生
       一本好书给我带来的的人生哲理
       因为有你
       我的感激
       《皇帝的新装》续写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读书不分贵贱
    读书让青春绚丽多彩
    爸爸给我的爱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读书的享受
    写给我的一封信
    《贺文》献给我爱的艺子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这些都是你给我的爱
    喂,你给我站住!、②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