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本书给我带来的启迪

莎士比亚说过:“读一本好书,就像是和高尚的人谈话。”是的,我们要勤读书,读好书。书中的故事睿智而经典,让人心灵为之震颤,引人思考,发人深省。  
  《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本书是我人生的指路灯,它催我奋进,激我向上,它告诉了我一个最朴实的真理:生命不息,奋斗不止!  
  这本书使我受益匪浅。想想我们这些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小皇帝、小公主,做事缺乏信心与毅力,对生活缺少感受与体验。学溜冰,擦破点皮,哭,不学了;受了委曲,闹情绪,喊父母;学习碰上难题,三两下想不出答案,放弃了……这样的例子不胜枚举,是这本书让我在一夜之间长大,保尔。柯察金让我知道了什么是坚持,什么是信念。从此,当妈妈因为我的淘气而絮絮叨叨时我不再委屈,反驳,因为我懂得了感恩,正是在这些絮叨中一点点明白了做人的道理。从此,当我做错了事受到老师的批评时我不再是反感,对抗,因为我懂得了严师所带给我的知识的力量,正是这些知识丰富了我的世界。  
  同学们,有一种快乐缘于求知,有一种成长来自阅读,去读一读《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吧,它会告诉你:人生的道路上遇到挫折不退缩,不畏惧,遇到困难要勇敢坚强,钢铁般的意志是像保尔。柯察金这样炼成的!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读书给我带来的乐趣
       
       一本书给我带来乐趣
       我心目中的他
       
       星球交流生
       一本好书给我带来的的人生哲理
       因为有你
       我的感激
       《皇帝的新装》续写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买本书,真难
    一堂课,一本书
    挫折是一本书
    让我感动的一本书
    关爱是一本存折
    感受一本书和一个男孩
    我喜爱的一本书
    妈妈是一本书(转载)
    一本书给我的启迪
    人生是一本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