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因为有你

因为有你  
马上将军威风凛凛,又有谁知其背后的辛酸?护,是你一生难以卸下的职责;守,是你不得不背负一辈子的责任。  
                           ——题记  
千古以来,帝王身边忠诚将领无所不在,同样,身为大唐盛之帝王侍卫的你,却领下了那不得不承认的忠诚。人人只知你是威风的将领,从三品的官职令人眼红。但又有谁知你背后的付出?你是苗疆的皇子,却于唐玄宗身前打天下,这其中的委屈又有谁从何得知?  
因为有你,才有了大唐的一世盛世繁华。战功赫赫的你,不求钱财权势,只求国泰民安。战场上的流血流汗,换来大唐百姓平安一世,我想,这是你内心给予自己最大的宽慰了吧。为你,或为他,还是为天下?我不得而知。  
但历史的发展总是出人意料的。曾经辉煌的唐朝,竟因安禄山与史朝义所起的安史之乱而由盛转衰。曾经年轻有为的唐玄宗,如今已今非昔比,只不过是个苍老的庸碌之帝,只懂得在战火纷乱之时匆忙逃亡罢了。国破家亡,他又有何心思去推敲,只求自身平安,足矣。同样,我不知你是抱以怎样的心态目送玄宗而去,是与当初跟随时一样的坚定吗?  
因为有你。却是不同的光景。面对来势汹汹的数十万大军,如今落魄的都城里,除了你,与那年轻气盛的金吾卫将士,又有谁能与之兵戎相见?曾经,保卫皇族是你们的责任;如今,为匆忙逃去的帝王争取时间,是你们迎来的最后一战。  
凌乱的发丝随着轻浮的风飘在空中,迎面扑来的狂沙仿佛割开了你们的脸,生疼的触感深入心扉。面对面,嬉笑的神情中,有拼命想掩盖的悲伤。厮杀的兵马已踏至跟前,双方的人马一点点减少,朱红色的城门眼看就要被攻破,但你却再也抽不出身阻止。回眸,身边的弟兄已一个个倒下,最后的一位,却是夺过你的刀,微笑着,在你面前一抹……最终是缓缓倒下。你眼睁睁地看着,无力挽回已发生的事实。在缭乱的风沙下,你闭上眼,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感激
       《皇帝的新装》续写
       
       小黄阴的梦想
       珍珠项链
       那一刻,我微笑面对
       花性似人性,人花“共”一魂
       你的笑,使我难忘
       夜等流星雨
       考试英语作文(七)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因为爱,所以坚持
    我美丽,因为我无私
    我富有,因为我有挫折
    因为你是许嵩
    因为有你——莉
    因为爱,所以爱
    因为有你作文500字
    我骄傲,因为我是女生
    因为理解
    我美丽,因为我无私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