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尊严

  出去玩的三天里,各式各样的景物都令我留恋,令我无限回味,可藏在记忆最深处的,却是那双扑闪的大眼睛。   夏日炎炎,大家都玩累了,便钻到附近的亭子里小憩,正聊得起劲,忽然,旁边的一个7、8岁的小姑娘吸引了我的注意力,瞧,那黝黑的皮肤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短短的头发,还有那双大眼睛,给人以健康自然的感觉。   听亭子里的几个老人介绍:这个小姑娘是江西人,暑假里,父母出来打工,她也跟了出来,父母要干活,她就每天都出来捡空的饮料瓶,仅为了贴补家用……我顿时感慨万分,多么懂事的孩子啊!我端详着她,那双大眼睛好像也在诉说着一切。   不知为什么,我们的带队老师故意地走到垃圾筒前,向小姑娘招手,说那里有空的饮料瓶,这明明就是戏弄小姑娘吗!那孩子大概也明白,她不露声色地向那边一瞥,但迟迟不动。   后来我们老师弄到了一个空瓶子,站在远处大叫:“快过来,这里有空瓶子!!”亭子里的老人也笑着鼓动小姑娘快去。大家都认为她会为了这一点点的利益,而像小狗一样奔过去。可是我们都错了,她依然纹丝不动,我清楚地看见,那固执的小脸上愤然地写着“尊严”二字。在我原本对她的同情中又增加了一丝佩服。看着她旁边满满一袋子空瓶子,我觉得她是如此高大。   此刻,我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冲击与震撼。原来尊严如此重要。这时,一幕幕在脑中掠过:曾经,尊严是江姐走上刑场上那一袭朴素的旗袍;曾经,尊严是朱自清对美国救济粮的不屑;曾经,尊严是失去国土的人不惜用生命交换的代价。而如今呢?尊严是申奥成功后的泪水与欢笑,是杨利伟在宇宙的挥手与问候,是世界对中国人民的刮目相看,是……  无数例子证明:没有尊严,生命又有何意义;没有尊严,生活又有何光彩;没有尊严,哪有幸福生活?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共创当代果累累
       我的烦恼
       忘不了这件事
       谢谢你的温柔
       study
       iwanttobeadoctor
       做自己才是最好的
       好想找个角落
       镜子
       为奥运献一份力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有尊严地活着
    把尊严留下
    尊严的价值
    带着尊严一路前行
    尊严与爱情
    大自然也有尊严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