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正文
有尊严地活着


有尊严地活着
时下,很多人喜欢解字说文,以为力透纸背[注: 形容书法刚劲有力,笔锋简直要透到纸张背面。也形容诗文立意深刻,词语精练。]。就拿“尊严”来说,不就是受别人尊重,树立自己的威严嘛。笔、不可否认,在尊严的涵义中确有这些许内容。但殊不知这种生硬的拆解,拆呆也拆死了一个本应有渐近性、层次感和生命力的词藻。
 著名的心理学家马斯洛曾提出了一个颇有见解的层次理论,他简单却又深刻地将人的几种心态、境界以金字塔结构加以概括。我想,他层次理论中,人的每一种心理需求满足都是获得尊严的一种外在形式吧。这也是为什么池田大作以“生命的尊严正是超越等价物的一切事物的基点”作为座右铭的原因。
 满足动物生理上安全上的需求是得到尊严的第一阶段,也是尊严的表现。置身于这个世界,处在地球之中,我们理所当然[注: 按道理应当这样。]地得到了身为一名大气中人的呼吸的需求满足,渴了喝大自然的水,饿了向大自然的物产招手,累了寻一席之地睡觉。我们使自己的身体机能得以延续,我们便有了生存的尊严。睡觉时防猛兽那是先人们在有别于其他生灵活着的尊严;垂死的人,老去的人为了健康保障,人身安全;

[1] [2] [3] [4]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再见了同学
       泡沫也很美
       青蛙军团爱地球读后感
       铁路边的孩子们读后感
       人生轨迹的思考与展望
       微笑的魔力
       由螳臂说开去
       又见枝头吐新芽
       心存感恩体验成长
       迷茫的幻想
     
     成长的酸甜苦辣
     描写春天的阳光
     倾听生命拔节的声音
     秋水落霞
     改变世界的伟人
     妈妈的头发乱了
     这个寒假过得真难受
     有备方可无患
     元宵夜随笔
     手中的沙
    把尊严留下
    尊严的价值
    带着尊严一路前行
    尊严
    尊严与爱情
    大自然也有尊严吗?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