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路边的感动

  又一周的课程结束了。  
  出了学校,一阵冷风夹杂着被卷起的灰尘迎面袭来,空气中混着令人不愉快的汽油味。本应该快乐的心情却怎么也快乐不起来。一路上我一直在胡思乱想,想着,时间是怎样一我想不到的速度从我身旁溜走的,想着刚才化学课上老师讲的“极端法”又是怎样一回事;想着下星期考数学心里没底怎么办?烦恼,郁闷,无奈压抑着自己,就连天公也不作美——下午还光芒四射的日头,这会儿却也朦胧了许多,是太阳自己想隐藏自己的光芒还是被厚密的云强迫遮住的?我不清楚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继续走路。  又一阵冷风“偷袭”过来,这一次它得逞了,从我尚未“封紧”的领口里钻了进来,好冷!    在干净的道路上,前方有个“物体”很显眼,不,不象“物体”,象是一个乞丐,因为她那一身“打扮”的确会让人相信她的身份。远远地见她坐在路旁花草的护拦边,低着头,不知在干什么。(这也那怪我看不清楚,当时没有我的“眼睛助理”)我忽然想起刚才买烧饼后还有几毛钱被我胡乱塞在了口袋里,便顺手摸了出来,准备路过她的身边的时候好“象投币一样”扔在她的器皿中。  
着到我与她的距离只有2米远时,我才知道了一个“真相”:我面前这个年过花甲的老人不是乞丐。如果你问我为什么,那么她那双朦胧的却又认真执着的眸子可以告诉你,她手中的那根针,那根细线可以告诉你,那只鞋垫可以告诉你,她脚旁放着的一篮新做的鞋垫可以告诉你——她不是乞丐,而是一位凭着自己的双手来养活自己的劳动者。  


  我很欣慰也很感动,因为贫穷未能让这个世界又失去一个人。我曾见过许许多多形形色色的乞丐,他们有的残疾有的年老体弱,却也有体格健壮的中青年。当他们因潦倒无法生计时,却不懂得自食其力劳动创造财富,而是跑到大街上屏弃尊严叩头下跪来换取同情与财富。  
  手中的那几毛钱始终被我紧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曲终人散
       当一切都已成过去
       两种甜美的声音
       我和你
       石碑上的历史
       哈尔滨游记
       美好的回忆
       成长的烦恼
       三十年后的决战(23)
       又是桃花开(转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旁边的旁边
    品味文学的感觉
    从未说出的感谢
    我身边的好老师
    心底的感动
    退步的感受
    一场别开生面的感恩励志报告
    找回责任心的感觉真好
    我身边的爱
    和小猫咪咪在一起的感觉真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