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的梦,中国梦”


“我的梦,中国梦”

 梦想是石,敲出星星之火;梦想是火,点燃希望之灯;梦想是灯,引我们走向成功!
   梦想是一个人一生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是走向成功的动力、勇气和毅力!今天我观看了由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联合组织的“开学第一课”,而今年的主题就是“我的梦,中国梦”。
梦想可大可小,但如果梦想太大,总想一步登天,这就是好高骛远、不切实际的幻想。梦想可以为自己,可以为他人,也可以为国家。我们不能说为自己就是自私,但如果只为自己的利益,而忽略了国家的利益和他人的幸福,这就是自私、无知的表现了。李连杰叔叔的梦想是把中国武术发扬光大,这是为国家,是伟大的;马云叔叔的梦想就是帮助别人实现梦想,这是为他人,是无私的。
今天还有一位残疾人到场,他就是杨孟衡哥哥。他自幼截肢,可凭着不懈的努力,如今不但可以自理,而且在学习、体育方面也是好手。然而在他成功的背后,是汗水,是挫折。杨孟衡哥哥曾参加过国家队的选拔,但因为不够优秀,最终落选了。在被失败阴影笼罩的日子里他一度萎靡不振,但是最终他还是战胜了失败,努力学习,并最终考取了一所不错的大学。一个残疾人的意志尚能如此坚定,更何况是我们这些健全的人呢?
我也有梦想,我的梦想就是当一名光荣的人民教师,然后利用自己的工资资助一些贫困学生。虽然我不可能让世界因我而美好,但我可以培育出令人骄傲的花朵,可以尽力让更多的花朵受到浇灌。我的梦是为了祖国为希望让祖国更加繁荣、更加富强,所以我的梦就是中国梦!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享受春雨
       友谊,变了
       我的朋友作文400字
       秋天
       星星和月亮
       小乌龟标标的故事
       小乌贼和小海参
       内心倾诉
       向往
       想念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为了自己的梦想
    关于我的舞台的作文
    我的除夕夜
    我的心
    我的2011作文
    回忆我的启蒙老师
    我的季节我做主
    曾感动过我的一句话
    那一刻,我的世界春暖花开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