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生活中的一朵花

生 活 中 的 一 朵 花  
   
   大年初一的早上。  
 
   太阳迟迟不肯露脸,躲在厚厚的云层下面。街上倒是热闹得很,几个小孩边唱着圣诞歌边捧起地上的雪,小心翼翼地堆着一个雪人。  
 
   墙角边,一个衣衫褴褛的老人蜷缩着,嘴唇冻得发紫,不停地往手上哈气。在他的面前,孤单地摆着一个空罐,罐里空空如也。老人就这样坐在那儿,就这么看着那些小孩子跳着唱着。  
 
   从远处传来一阵脚步声,并伴随着一个甜美的童音:“妈妈,看,那儿有个乞丐!”脚步声在乞丐面前停住了。那是一个年轻的少妇,她的身边是一个很可爱的小女孩,红扑扑的脸上带着童真,像春天里一朵娇嫩的鲜花。  
 
小女孩两只大眼睛好奇地看着这个乞丐。乞丐低下头,不再看她们。几天来都这样,他已不再奢求别人的施舍,他们都不怀好意,他只希望自己能在这个冬天安静地死去。少妇和她的孩子并不走,而是站在那儿。年轻的母亲问她的孩子:“孩子,还记得天堂里的天使吗?”小女孩点点头:“天使可美了,他有一双翅膀,可以飞来飞去,像这样。”小女孩说完,就学着飞起来,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年轻的母亲说:“孩子,这个天使受伤了,你看,他的翅膀被折断了。我们该做点什么呢?”小女孩看看妈妈 作文人网 你也可以投稿 ,又看看乞丐,眼睛流露出怜惜的神色。她摸摸口袋,有十元钱,这是年三十的晚上妈妈给她的。她问妈妈:“我可以给他吗?”母亲笑着点点头。小女孩掏出钱,塞到乞丐的手里说:“你饿坏了是吗?去买点东西吃吧。店里有好多好吃的呢!”小女孩的手好温暖。乞丐慢慢地抬起头,望着眼前这可爱的小天使。此刻,他的眼睛里充满了泪水。他说不出话,干裂的嘴唇张了几下。  


 
   少妇将孩子抱在怀里,走了。脚步声渐渐远去了。乞丐始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发生在国庆里的一件事
       夏天
       黄纱巾
       我长大了
       oh!我的天!
       新年随想(转载)
       给伊拉克少年朋友的一封信
       龟兔赛跑ⅱ
       我和音乐的故事
       难忘的启蒙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手中的沙
    回首2011体会生活本真
    心中的彩虹
    爱在生活里
    沉醉于雨中的风景
    生活的亮点
    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生活真好
    心中的水仙花
    生活是一袭华美的袍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