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爷爷的单车

记得我的童年,那些风吹过的声音,零碎的时光……  
  童年最深刻的印象不过是爷爷的单车,它载我走过的不只是童年,还有那些被风吹过的“扑扑啦啦”的岁月。爷爷的单车,在我的印象中,已经很旧了。我不知道它伴我爷爷走过了多少岁月,更不知道它对我爷爷来说意味着什么。我只知道,它是一辆旧单车,它载着我走过了那段童年。在我的童年里,有爷爷、奶奶、父母、单车、大狼狗……如果大狼狗活到今天,它应该跟我一样大吧。小时候经常坐在我爷爷的后座,吵着要去逛街。听奶奶说,那辆单车陪了我爷爷几十年。很多事,都会变的。在我印象中,我一年级的时候,那辆单车就变成了一辆摩托车,自此,我对那辆单车的回忆,越来越少,直到没有。我今年十三岁了,爷爷今年又换了一辆摩托车,那辆旧单车也被爷爷卖了,换了几十元。那辆旧单车,终于逃不过自己的命运,变成了一堆废铁。屈指算算,也有七年了吧,我坐了那辆车,已经有七年了。又过了六年,我终于从一个一年级的小孩,变成了初中一年级的学生。我不知道,这又会是我的一个转折点;我不知道,未来究竟会对我又怎么样的风暴;我不知道,我会不会开始忘记,忘记那段童年,童年中的那些人。那些人的脸,已经在我记忆里慢慢模糊,像蒙了场大雾。唯有那辆单车,在我的记忆里,还是那么清晰。如果有一天,那辆单车的样子也会在我的记忆里渐行渐远……会有那么一天的吧,长大以后的事,谁知道呢?或许我始终忘不掉,那些人,那些事。记忆里还会闪过那么几幅画面,爷爷载着我,在那辆单车上,在那条小路上,越走越远,直到看不见……现在,家里先后添了弟弟和妹妹。楼上的公公和外公都走了,天又给了我弟弟妹妹,对吧。有些人走了,又有人来了,旧不断被新更去,一直到死去。爷爷的单车或许在某一堆废铁里,一堆生了锈的废铁里……  
  如果有时光机,谁会选择留下,谁会选择回到过去呢?有些遗憾,是真的不能回去了。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军训随想
       家的感觉在…
       成长中她牵着我的手(转载)
       我爱你雪!
       钱有多重
       我的小时候真有趣
       聆听花开
       凉皮情
       童年风铃响当当
       我的老师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爷爷和他的庄稼
    消逝已久的单纯
    我和爷爷(修改)
    读懂爷爷的眼神
    爷爷的背
    爷爷的爱
    爷爷,能再给我讲故事吗?
    爷爷的棋盘
    爷爷的微笑
    爷爷的自行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