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爷爷,能再给我讲故事吗?

“ 楠楠,我给你讲一个故事。从前呀,有一个年轻人,他想要打败邪恶的大魔王……”爷爷搂着我坐在宽大的藤椅上,亲切地给我讲一个我已经倒背如流[注: 背:背诵。把书或文章倒过来背,背得像流水一样流畅。形容背得非常熟练,记得非常牢。]的故事,那时的我总是盯着爷爷,自豪地宣布:“爷爷,我是那个骑士,你是邪恶的魔王。”爷爷每次对于我的任性要求,总是笑咪咪地接受,并努力配合我。现在的勇士,身边已没了魔王的相伴,经历了这么多相处之后,勇士已经懂得了魔王其实一直很爱自己,一直在为自己着想。  
  清明节的小雨淅沥沥的,仿佛亲人对于逝者的眼泪一直流个不停,两边的墓碑仿佛是为了证明死者曾经存在的迹象,孤独地竖立在冰冷的大理石上,湿润的空气中存在着一股类似悲痛的情绪。潮湿的泥土中残留着一股类似思念的感受。  
  我撑着一把黑色的雨伞,浅褐色的眼睛在不知中流露出了几分悲伤。走在奶奶的身后,虽然雨伞遮住了她的大半个身子,但我还是能鲜明地感受到奶奶已经老了,蹒跚的步履、佝偻的身子、花白的头发既在提醒我奶奶年事已高,又在暗示我当初的“恶魔”爷爷早已离开我多年。气氛没由的变得凝重,呼吸变得急促,心情也变忧郁了。  
  站在爷爷的墓前,我努力睁大眼睛,想把黑白照片上爷爷模糊的轮廓深深地刻在脑海里。爸爸默默地将供品放在碑前,也不知谁先抽泣起来,还是我错将风声听成了哭声,我的双眼变得湿热,喉咙也被硬塞上了一团棉花,依稀之中,我只能看到爷爷正咧着嘴憨憨地向我笑着。我慢慢地蹲下了颤抖的身子,眼泪就如同这清明的雨,不知要下到什么时候。我无助地在心里哭诉着爷爷,脑海就像开始走马灯一样缓缓放映着从前跟爷爷生活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贪心”的我
       会变的眼睛
       我心中的张杰
       拔河大赛
       无形的手
       不落的旗帜不灭的灯塔
       失舵的女孩(转载)
       我真幸运
       铃(1)
       希的悔、殇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爷爷和他的庄稼
    我和爷爷(修改)
    读懂爷爷的眼神
    流星,能否给我一个愿望
    爷爷的背
    爷爷的爱
    爷爷的棋盘
    爷爷的微笑
    爷爷的自行车
    我多么想看到爷爷一眼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