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微笑伴随我一生

微笑是多么简单的词,可是,在小学六年级时的班主任身上,我看到了“微笑”的多种意义。  
  微笑是鼓励。人总是会有失败,我不曾否认我小学六年级时失败过。以前,每学期都要举行一次写作比赛,可因为六年级上册因参加比赛却名落孙山,我就没勇气再去参加了。在比赛报名的几天中,我被自己搞得十分心烦,老师见我这样,仿佛一下就读懂了我的心思,慢慢走过来,伏在我身上,摸了摸我的头,轻声细语的说:“怎么了?是因为比赛吗?其实你完全可以参加的,只要你自信一点,然后多努力一点,就可以了。”我低着头,支支吾吾地说:“可是,我——我失败——过啊!”老师坐到我的前面,说:“看着我!”我慢慢抬起头,老师微笑着说:“你看,只要笑一笑,没什么大不了,失败不可怕,可怕的是你无法在失败中站起来。”老师的话,仿佛一语惊醒梦中人,那微笑仿佛是前进的动力,是的,我爬起来了,我也不会再在那条路上跌倒了,永远不会……  
  微笑是严厉。小学时的我和其他小学生一样,调皮,可爱,也有不少犯错。有一次,在上数学课,我和同桌讲话,正巧被路过的班主任看到了,但她却一句话也不说,走到办公室,我下课后,心想:完了,这一次完了。果然,老师交我到办公室里去,我去了,老师在安静的坐着改作业,老师说:“你先在外面等2分钟。”语气中没有带责罚的语调,这让我放了不少的心,2分钟后老是问我:“你刚才看见我在这2分钟之内干什么?”我羞愧着脸,说:“在改学生的作业。”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说:“我2分钟可以改12本作业,这短短的时间做的可多了,如果上课不讲话就可听很多的知识,珍惜20个2分钟,但相反,那么你就不只少了这40分钟,而是一整节课的知识。”老师微笑着,但话中不缺乏严厉,使我明白:珍惜每一分钟,就会有不同的收获。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那微笑,它提醒着我,不让我的人生走偏路,也时刻在反省自己,回顾一天,有何收获?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咱家滴猫咪哟……
       步入初中
       写给自己的一封信
       百分的我
       什么是幸福
       暑假感触
       致,那个伤我最深的人
       快乐时光
       推销员
       “富”不一定比“穷”好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微笑使我美丽
    百合花微笑的季节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你的微笑,让我记住了你
    在挫折中微笑与成长
    微笑着,去唱生活的歌谣
    微笑的背后
    带着微笑出发
    【贺】微笑,并非阳光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