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一次心灵的震撼


 寒假里的一天,我出去玩(一个人),因为没有目的地,所以走来走去的。忽然,我眼前一亮,在路边的商店里有一本我早就想买却以直找不到在哪里卖的书。我立刻狂奔过去。但是等我到了书店门口,突然又发现书店右边围了一群人,爱看热闹的我先放下买书的心,挤进了人群。  
  “呀!真可怜呀!”“什么呀,我上次就是这样被骗的,肯定是假的!”“就是!干这个‘工作’有时一天比我们赚的钱还多!”“不对吧!你看小孩多虚弱,应该不是骗人的吧?!”在大家的一声声议论中,我真是丈二的和尚——摸不到头脑。不过,我发现地上有几行字,读过后才知道:小孩是她的儿子,患有先天的心脏病,家里实在没有钱,只好出来乞讨。
  我很同情这母子俩,见她们这么可怜,我立刻掏出了准备买书的那五元钱,想给她。在我的手正要伸出去时,一个人忽然对我说:“小朋友,有爱心很好,但小心她们是骗子!”我听了他的话,仔细一想:也对,真是骗子就不好了。但是回过神又仔细想了想:万一她们真的有困难,我又见死不救……这可如何是好呀?
  算了!我还是去买书吧!正准备挤出人群的我又突然发现了一个人。对!我认识他,他就是和我住在同一栋楼的人。对了,他的家庭条件也不太好呀,也有一位身患重病的儿子。他来这干什么呀?不会是……  
  只见他挤出人群后,大步向那母子俩走去了,到了她们身边,他便向口袋里找钱。过了一会儿,他拿出了一把零钱,他把零钱放到另一个手里,又摸了一会儿,终于找出了一张五十元的钞票,他立刻递给了那母子俩……想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父爱于无形
       永远的痕迹
       莲花
       我开始喜欢狗了
       在亲情的阳光下
       我爱初一(二)班
       成长的喜怒哀乐
       寂·夜
       那一刻我迈上了新台阶
       家乡的小吃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那一次父亲很
    微笑向暖,让心灵日光倾城
    给自己的心灵留出一片空间
    心灵深外的美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那一次,我很受启发
    点亮心灵的明灯
    心灵的震撼
    一千年前的花落现在能否再一
    假如再给我一次机会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