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责任


  小时候,穿着开裆裤满脸稚气地和小伙伴们摸爬滚打,在那快乐的童年里又何谈“责任”二字。直到逐渐长大了经历的多了,责任的概念才慢慢在我的思想中显现出来,责任感才开始影响着我的人生。

  关于“责任”说实话,直到现在我仍旧似懂非懂,毕竟现在的我仍在父母和老师的关怀下成长还不具备自己翱翔的能力。但我知道,我目前的责任就是摩拳擦掌。把我钝锈的铁棒磨成锋利的宝刀,让我光秃的翅膀长出丰满的羽毛,为我将来漫长的行程做好充分的准备。为此我开始关注着责任这一话题,希望从中吸取相关的养料,帮助我建立起良好的责任观。

  《2012》是近期一部非常震撼的大片,影片的剧情和画面效果都让许多影迷津津乐道。我也不例外,尤其影片中的一个片段深深打动了我,让我知道了责任的含义。

  片中的美国总统在灾难来临的最后关头,并没有登上方舟,而是选择留下来和民众一起面对这场浩劫。他说:“一个年轻的科学家远远比几十个老政客显得更有意义,作为总统我有义务把真相告诉每一个人,至少他们可以有和亲人告别的机会。”我想这就是他的操守他的责任吧!当他坦然的面对洪水向他涌来时,我觉得他是那么的慈祥伟大。

  这又让我不禁想起了戊戌六君子的故事来。戊戌变法时,慈禧太后大量捕杀维新党人,当时有人劝说谭嗣同等人逃走,离开这是非之地。但是他拒绝了,他们决定用自己的鲜血来唤醒沉睡的中国。在英勇就义前他喊出了“有心杀贼,无力回天。死得其所,快哉快哉!”的豪言壮语。我想这就是他们作为维新党人的责任吧,也正是因为这些不怕牺牲的烈士英雄们才有了我们今天的新中国,才有了我们此时的幸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心中的甜
       游鲁迅故居
       特殊的礼物
       劳动节作文
       劳动节的作文500字
       成长的脚印
       成长是一首歌
       飞翔
       我爱梅花
       成长的经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找回责任心的感觉真好
    有关责任的作文
    能力越大责任就越大
    中学生作文责任感
    关于责任的作文
    青春,我承担责任(转载)
    十六岁,我多了一份责任(转载
    责任
    责任让人美丽
    2006年中考满分作文:责任让人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