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在迎接世博会的日子里


   在迎接世博会的日子里2010年5月11日,世博会将在上海召开。我作为一名上海中学生,应该为世博会做些什么呢?我觉得更应该从我们身边的小事做起,如:遵守“七步”规范、做到“垃圾不落地”、推广普通话等。在迎接世博会的日子里,推广普通话是尤其重要的。记得有一次去乡下姑姑家做客,因为正是夏天,我们一到,他们就热情的请我吃西瓜。那儿的奶奶用并不地道的普通话对我说:“你们吃大便(片),我们吃小便(片),不够再去拉(拿)。”我听得一头雾水,跑到妈妈身边,小声地说:“我们第一次来,他们怎么这么没礼貌呀!”在一旁的姑姑知道后,哭笑不得,说:“不是的,她刚才是说:‘你们吃大片,我们吃小片,不够再去拿。’因为普通话没说好,差点产生了误会。”
    我不知道哪儿的勇气,对姑姑说:“明年要开世博会了,不论在上海还是外省,普通话都很重要,我来帮奶奶讲普通话!”姑姑显然因为我这番话吃惊不少,但很快又站在我这边了。我们马上去找奶奶,奶奶听后一脸歉疚地说:“我一定好好学!”我先让奶奶再说一次:你们吃大片,我们小片,不够再去拿。只可惜没什么进展,我让奶奶跟我读:“片,piān,片。”奶奶竟读成:“便piān便。”我倒。但我不放弃,我让奶奶反复的跟我读。没想到,独到后面连我自己都读错了。看来我这“推普小标兵”自身经验还不够啊!无奈,只好搬救兵了:“姑姑,我歇菜了啊,靠你了!”我再一旁看着,姑姑耐心地教着奶奶,我也会时不时地帮上点忙。最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迎接世博会
       伴我成长的一棵树
       寻找友谊
       语文的魅力
       我的初一
       曾经
       开启心锁
       西南干旱的感想
       红梅礼赞
       永久的感恩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敞开大门只为迎接新的太阳
    在迎接升学的日子里
    在迎接奥运的日子里
    欢迎风雨迎接彩虹
    在迎战中考的日子里
    迎接太阳
    迎接崭新的阳光,勇敢起跑
    在迎接世博的日子里
    迎接困难的挑战
    迎接2010年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