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奏响最美的乐章


  "中国如有一份幸运,世界将添一份异彩。"世博会离我们越来越近了,已进入倒计时。是的,我们已拥有这份幸运,那么,每一位中国人、上海人又该在这一全球瞩目的舞台上怎样展现自己的形象呢,又将给世界增添怎样一份异彩呢?可在现实生活中,我看到太多的不足和遗憾。
  我家住在武宁路和中山北路的交叉口,一个极其繁忙的十字路口附近。每天清晨,我总被此起彼伏的汽车、卡车、助动车的喇叭声"唤醒"。透过窗户,放眼望去,车水马龙,人声鼎沸,下面的一幕经常在这一路口上演。
  几位从南至北并列行驶的司机为了节省两分钟,无视红灯和警察,硬是迎着红灯向前开去。我猜想,那时,他们心里一定毫无顾忌地想:闯红灯的人多的是,没关系!难道真的没关系吗?不,相反,他们却为此付出了更多的等候时间。
  怎么回事呢?原来,正当他们闯过红灯,车行至马路中央时,东西方向的司机们不等黄灯翻成绿灯,就迫不及待地启动马达,争分夺秒,与南来北往的车辆来了个热情拥抱,你不让我,我不让你,结果都被死死地卡在马路中间,动弹不得。一时间,骂声、吼声、抱怨声、喇叭声,声声入耳;更有那敏捷的行人、灵活的自行车、大胆的助动车、堆满了货物的三轮车穿梭其间,危机四伏,到处充满着事故隐患。
  只为了少等短短的两分钟而闯红灯,耽误了自己、他人更多的时间,造成大面积的交通瘫痪,这样做,值得吗?
  在每一个繁忙的清晨和傍晚,在每一个拥挤嘈杂的十字路口,我希望少一些刺耳的喇叭声,多些亲切的问候;少一些粗鲁的谩骂,多些君子的礼让……
  如果把我们城市的每一条道路比做一行行五线谱,那么每一位出行者就是一个个跳动的音符,我愿大家彼此宽容,让我们在出行的道路上奏响最美的乐章,为2010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雪景
       信念是什么
       不一样的爱
       恩人?仇人?
       我是90后
       我渴望得到爱
       打开青春的天窗
       母爱,触动了我的心灵
       《最后一课》续写
       低碳生活进我家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我心中最美的画
    最美的声音
    记忆中最美的花朵
    最美的风景线
    那些最美的回忆
    最美是太仓
    那个夏天最美的回忆
    最美的疤痕
    世上最美的脚
    最美的弧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