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孩子,你能行

  那是三年困难时期的一个星期天,我和父亲从郊外往回推煤球。炎热的太阳灼烤着大地,路边的庄稼都低着头,没一死生机。偶尔几个行人,也奔命似地逃着。父亲和我一样,先是汗流满面,后来,好像全身的水都被蒸干了,嗓子也冒烟。 
  我们用尽全力推着车子。这是一个足有一里半长的坡。我不得不走走停停,让咽下的口气喘上来。现在,我什么都不再希望,只希望能找到水,哪怕一滴,让仿佛达到燃点的嗓子降下一点点温度。然而,这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遮盖地方前后不着村店,又无河流。父亲已把我落下很远,因为我第一次走这条路,我必须拼命追赶。   父亲已推上了坡顶,我盼着父亲来接应我,哪怕帮我推一步也好。可父亲坐在路旁,正大口大口地吞着从路旁菜地里弄来的白菜。   “加油,孩子,只有30米了。”他想过来帮我,但我知道,他的身体不允许。 
   “我,实在推不动了。”我咽下了口水(其实,根本没了口水),全身都在发抖。 
  “10米哦,还有10米,孩子,你能坚持得住。”他嚼着另一块菜帮。 
  “不,一步也不行了!”我的双腿在发软,随时都有倒下去的可能,沉重的煤车分明在向下推我。 
  “你能行!”父亲说,“不能停,危险!” 
   我有些狠我的父亲。我真想扔下车子不管,但是我不能。我若是稍一松劲,车子肯定会立刻滑下坡去,并把我撞翻(我连躲闪的力气都没有了)。我只好竭力蹬着发烫的石子路。 


  父亲仍在大声喊叫着“加油”。 
  终于,我把车子推上了破顶。我倒在了车旁,一股酸楚,从心底涌上,我委屈地哭了。 
  “当你遇到了困难很不幸,孩子,要相信,你能行,你一定能坚持住,”他把一块菜帮递到我的嘴边,“假如再有10米……” 
  “假如再有10米你也不来帮我,我自己也能把它推上破,对吗?”我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爱你不需要理由
       长安,我美丽的故乡
       许愿星
       诚实守信真诚待人
       珍惜,才会充满希望!
       梦醒之后
       默默无闻的清洁工人
       都是粗心惹的祸
       洞内惊魂
       妈妈的爱好“怪”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梧桐叶,你像什么
    嘿,你听!
    大自然,你还能坚持多久!
    喂,你给我站住!、②
    喂,你给我站住!、①
    白马、王子,可能吗?
    穷人的孩子,早当家
    我的不舍,你是否懂得
    花的期盼,你听见了吗?
    清晨,你好!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