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校长,书签,桂花树

从小学到初中,我收到过许许多多老师赠送或奖励给我的礼物。这其中,有一些带给我的仅仅是一阵喜悦,有一些带给我的,却是至今仍不能忘怀的感动……  
 这其中有一张十分老旧,几乎快要褪色的书签。但就是这张让人不屑一个的书签,联系着我的童年,我的小学校长和我……  
 小学时,班上的同学总爱淘气地去摇校园里那棵粗壮的桂花树。然后等候着一阵香甜的桂花雨淋在自己身上。这种滋味实在是太甜蜜 、舒畅了。以至于我们压根就听不见校长严肃中带着慈爱的话语“要爱护树木” .一日,我们正在桂花树下“忘我”地玩耍时,不巧被校长抓了个正着。作为学习委员的我,被当作“出头鸟”叫到了办公室。我也知自己不应该,便低着头一声不响地跟了过去。没想到,到了办公室,校长却并没有批评我,只是沉默着。办公室里充斥着一种压抑的气氛。我终于忍不住了,便先开了口:“校长,我错了”校长抬头看了我一眼,叹了一口气:“谁也怪不得,我相信你也只是贪玩罢了。只是这棵桂花树 ……”他的口气里带着浓重的可惜的味道。转身,他从橱窗里的一本书里拿出了一张厚实的长方形纸条,递给了我。是一张充满诗意的中国画风格的书签,上面有一行用毛笔写成的字:绿树成荫,花香扑鼻。“你的行为并不大,但若人人都这样,这张书签上的美好意境便不可能实现了。这张书签送给你吧!”我抬起头来,撞上了校长充满期待的目光。我似乎一下子明白了这张书签的意义,匆匆地与校长说了声“再见”便走了出去——我要去劝阻同学们继续在桂花树旁玩!  
一张书签,包含了众多的内容,有着丰富的含义,虽然它已经不能使用了,但它会是我最珍贵的书签 ……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那人、请幸福
       可怕——代沟
       我想偷点自己的未来
       抗震减灾
       青春&旋律(一)
       回顾北京之旅
       呼唤心灵深处的光明
       考卷发下之后
       是乞丐,也是榜样
       来之不易的幸福
     
     无花果树的命运
     游辰山植物园
     好男儿”熊博士”
     回忆·吾之友
     我的童年流逝了
     燃烧生命
     那一次我哭了
     岚,末日你我依旧相守《贺;岚》
     缘来是你
     淡淡星光
    成长,伴一路芬芳
    书之悟,书之乐
    成长,需要浇灌
    梦想有双翅膀的女孩[三]----
    校长,我想对你说
    成长,让我学会了坚强
    班长,我尽力了
    成长,需要坚持
    成长,需要挫折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