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青少年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奇迹·中国

奇迹·中国  
  1949年10月1日下午3时,毛泽东主席在天安门城楼的主席台上庄严地向全世界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此刻,中国人民终于摆脱了千年的封建社会,迎来了人民当家的新时代。在60年间里,一穷二白的中国,飞速地成长起来,令人刮目相看:  
  从1956年制造了第一辆国产汽车到1959年发现大庆油田;  
  从1971年联合国大厦前升起五星红旗到2001年加入wto;  
  从1994年三峡工程全面破土动工到1996年我国钢铁产量跃居世界首位;  
  从1997年香港回归到1999年澳门回归;  
  从2003年我国首次尝试载人飞行到2008年翟志刚成功迈向太空的一步;每一件事,都体现了中国正在向世界接轨!  
          “两弹一星”  
 “两弹一星”指中国的原子弹、氢弹爆炸成功和“东方红一号”人造卫星升空的三个里程碑。  
  1964年10月16日,中国第一颗原子弹成功爆炸。这次核试验是北京时间15点,在中国西部地区进行的。同日,中共中央国务院联名致电参与核试验的全体人员和一切从事国防建设的同志们,热烈祝贺第一次核试验成功的巨大胜利。贺电指出,首次核试验的成功,标志着中国国防现代化进入了一个新阶段。氢弹爆炸成功是在3年之后的6月,中国又成功地爆炸了一颗氢弹,1958年,在毛主席发出“我们也要搞人造卫星”的号召下,于1970年4月24日成功发射了“东方红一号”,成为世界上能自行研制和发射人造卫星的第5个国家。  
        “冰川的奇迹”  
  南极有一个最高点叫“冰穹a”,是南极内陆冰盖距离海岸线最遥远的一个冰穹,气候十分恶劣,被称为“不可接近之极”,在这里建科考站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这没有吓倒我们中国人,在

[1] [2] [3]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白色的童年
       飞向佳作的时代翅膀
       校园
       那一次,我很快乐
       只因爱你。
       繁华的大街
       不想失去,所以珍惜
       倘若,时光倒流
       献给母亲
       感恩母亲
     
     无花果树的命运
     游辰山植物园
     好男儿”熊博士”
     回忆·吾之友
     我的童年流逝了
     燃烧生命
     那一次我哭了
     岚,末日你我依旧相守《贺;岚》
     缘来是你
     淡淡星光
    回忆·吾之友
    繁星·忆歌
    采摘·汗水·快乐
    真实故事·此生未完成
    忘川·彼岸花开
    记忆·模糊的身影
    念师恩·感谢有你
    石·情调
    teachers·四部曲 1.2)
    忆·小学同学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1 © 青少年作文网(www.5461.net.cn  www.98523.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