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书伴随我成长

书,是一柄放大镜,我透过它去探索世界的奥秘;书,是一枚指南针,当我在人生十字路口徘徊时,是它给我指出明亮的大道;书,是一艘航船,当我遨游在知识的海洋时,它载着我驶向成功的彼岸。书是我的好朋友,它一直伴随着我成长。如今,我的生活已离不开书,更离不开我最喜爱的一本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当我翻开扉页,淡淡的油墨清香让我心旷神怡,隽永的文笔,精美的文字,让我如痴如醉。每次品读这本书,我就仿佛是在和作者海伦凯勒对话,心境顿时变得纯净,如饮清茗满口益香。  
  这本书就像良师益友,在奉献着它的聪明才智。薄薄的一页纸,分量却是那么重,承载着气质和精神。它就是智慧的结晶,滋养了多少鲜活的生命!化蛹为蝶,破茧而出的背后,谁能说没有它的功劳?  
  当我知道作者海伦凯勒是一位盲聋哑人时,我心里既沉重又惊异。海伦凯勒这位女性是多么顽强啊!她生活在黑暗中却给人类带来光明,然而,正是这么一个幽闭在盲聋的世界的人,竟然毕业于哈弗大学德克利学院。创建了一家慈善机构为残疾人造福。她不仅用行动证明了人类战胜厄运的勇气,而且还将自己所经历的痛苦和幸福记录下来,给后世以勉励。  
  创造这一奇迹,全靠一颗不屈不饶的心。海伦接受了生活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如同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给我送来温暖,当我遭到困难。挫折时,指引我走向光明。  
   我的生活离不开书,书是我的好朋友,书伴随我成长。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爱菊花(转载)
       谁言父母心,感恩当道行
       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懂得承担责任
       逆光。
       独一无二的我
       顶楼
       朋友,应该是这样
       童装与少年。
       坚强的她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朋友,请随我游上海野生动物
    读书伴我成长的作文
    读书伴我成长500字
    书伴我成长
    伴随成长的脚步
    它伴随着旅程
    《伴随我成长的一篇童话》(转
    伴随我成长的童话(转载)
    快乐伴随我成长
    读书伴我成长演讲稿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