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记忆深处的一件事  
  每个人的生命里都珍藏着许多记忆,这些记忆或带给我们温馨和甜蜜,或带给我们激励和鼓舞……在我的记忆深处,有一件事特别令我难忘,它在我的成长路上给我以启迪。  
  那是去年的一个周末,下午放学以后,我以飞快的速度回到家里。心想,终于又可以痛痛快快地与楼里小朋友一起玩玩了。我放下书包,正要出门,妈妈说:“乖儿子,明天你不是要参加“奥赛”吗,好好地准备一下嘛,今天就别玩了好吗?”我头也不回说:“就下去玩玩嘛,晚上再做题”。在楼下踢过了足球,我们几个伙伴又约好晚饭后骑自行车玩。  
  我大汗淋淋地回到家时,妈妈已做好了晚餐。吃饭的时候,妈妈说:“儿子,饭后休息一会儿就去做做练题哈。”饭后,爸爸约了做毕业设计的学生去教室了,妈妈忙着收拾厨房。我趁机推着自行车出了门,心想今晚还有时间嘛,待会儿回来再做题也不迟。  
  我与他们汇合,在我们居住的校园里飞快地骑车追逐着,一路叫声,一路笑声。太爽了!我们忘乎所以地玩着,不知不觉的时间就溜过去了……猛地,我想起了还要做题呀。  
  等我慌慌张张回到家里,已是十点多钟了。爸妈都看着我,我硬着头皮拿起习题准备做,爸爸发话了:“这么晚了,现在才想起还要学习?”我自知理亏,不敢分辨。妈妈接着说:“你总把事情往后推,你看今晚还有学习的时间吗?”我心里有点后悔了,怎么不听妈妈的话先做题呢?爸爸走到我面前,语重心长地说:“儿子,时间是稍纵即逝的,溜过去了就永不复回。不要把事情总往后推。古人不是曾发出:‘明日复明日,明日何其多…。.’的慨叹吗?什么事情都推到明日做,那就永远也做不了什么事情,因为明日过了还有明日啊。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所以我们要抓紧时间做自己应该做的事情。只有这样,才不会有‘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的悲哀!”……  
  这件事虽然过去许久了,但那天的情形似还历历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懂得承担责任
       逆光。
       独一无二的我
       顶楼
       朋友,应该是这样
       童装与少年。
       坚强的她
       我眼中的毛泽东(转载)
       成长的岁月(转载)
       萝铃的魔力之巫术族的预言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记忆的储蓄罐
    记忆的相册
    她深深地留在我的记忆里
    来自心灵深处的乐声
    记忆就在身旁
    龙眼,珍藏在我的记忆中
    记忆中的心花
    记忆中的花朵
    记忆中最美的花朵
    记忆中的花朵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