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端午节

随着农历五月五日的到来,在祖国大地上弥漫着端午节的气息。人们在这一天中,吃粽子,饮雄黄酒。临河傍水的地方还举行划龙舟竞赛……  
  但是,不知大家在不久前是否听说到韩国以端午节申办为自己的传统节日。多么讽刺的一幕啊!  
  端午,对于中华民族是特殊的。大约是在千年之前吧,一位飘泊于长江两岸的流放者--屈原,北望郢都之将破,长叹楚国之颓唐,长息掩涕,感极而悲,带着一腔悲愤与无奈孤身跳入千里汨罗江。江水苍苍,烟水茫茫,淳朴的人们架着无数叶扁舟寻找他的尸体。为了纪念屈原,人们每年都会赛龙舟、包粽子、饮雄黄酒、挂菖蒲……于是这些便渐渐演变成为了端午节传统的习俗。  
  而现在呢?端午随他国姓,不知各位,生于安乐的各位,有何感想?以开放之心接受吗?这看起来似乎符合当今世界的潮流,但是,但是这却失掉了自己的根!  
  韩国何以申请成功?其实这也怨不得别人,只能怨我们自己。我们盛大的过着圣诞节,重视的过着愚人节,神圣的过着感恩节。常常在那些洋节日中互送礼物,互致祝福,但是,端午节呢?那些传统节日呢?却似乎早已被冷落……  
  外国人在笑啊!笑中国人是何其的笨啊。自己那么好的节日不过,却对圣诞节等洋节日情有独钟,看的是那么重视,过的是那么正式。或许,在平安夜时,华灯烟火渲染着天空,那纪念的不是别人,是一个古老的民族心在滴血!  
  今天,当端午再次来临之际,请每个中国人,都过好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我的天地(转载)
       仰望天空与脚踏实地
       我的同桌——caroline
       my good friend——robert
       找回童年
       考试变奏曲
       美了。更美了
       世博伴我成长(转载)
       春雨,你真好
       风,请你别再刮了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初夏、端午、稚菊
    儿时的端午节
    端午节感受
    端午节习俗之吃粽子
    端午节的彩绳
    端午节
    我家乡的端午节
    端午节之我所见
    端午节包粽子
    端午的滋味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