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初夏、端午、稚菊

  初夏、端午。收起了一周的忙碌,安置于又一个小小的长假。一早起来,就有时光充盈之感,在家做了一番整理工作之后,那些原本东倒西弯的书籍、印章,终于归到了合适的地方,这些看似没有生命的东西,一旦有了合适的位置,也就精神焕发了。散散的阳光下有一种可以放飞的欲望,趁着淡淡的时光,拿起相机,寻寻觅觅起来。 
  揽秀园挨紧着南湖,却没有南湖的张扬热烈,它极度娴静自然,是一个散心的好去处。揽秀园虽离家不远,往日里也少去踏足,它就宛如一个熟人,时刻呆在你身边,你却不特别去注目他,有些忘乎所以起来。   季节每时每刻都在轮回,转过了冬天,趟过了春天,夏日也就如约而至了。初夏里揽秀园也换上了一派夏的装束,石榴呢?红红火火地绽放,绚丽着一身的荣光。荷花呢?正在宽宽的绿叶中蕴酿盛开的方式,是你这边的花先开呢,还是我这边的花先开?桅子花呢?盛放在高处,人够不到那厚厚大大的花瓣,期盼不到它的嫩白,这花只向下洒落一丝丝特有的香味来充实这夏的味道。   远远望去一丛丛野花肆无忌胆地占据了一大片,走近一看,原来是稚菊。喜欢稚菊,喜欢那种不经意的美,它恰如其分地舒展在揽秀园里,和这揽秀园有着一样的娴静自然,那花白绿相间,素面朝天,无声无息。喜欢稚菊来自一部同名《稚菊》的电影,也是夏日里,也是稚菊盛开的地方,那个叫惠英的女孩,因为稚菊,开始了一段漫长的等待,在等待中时光在错位,情感在错位,在一个个擦身而过和一个个有意无意中,时光转到了那年秋天,雏菊终于如实揭开了它的面容,但它被无情地沾染上血的味道,那时的稚菊里有淡淡的哀愁,凄美绵长。在电影中,稚菊有情,冥冥之中两个“陌生人”有了一份牵挂和等待;稚菊无情,一直安静的等待,却没有等到幸福的结局,哪怕只是短暂的瞬间;稚菊感人,为一份浑然天成的感情而动容,为稚菊的凋谢而落泪。 


  这个初夏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难忘那一幕……
       故乡的野菊花(转载)
       在考场上
       当遭遇困难时……
       灵魂的乐章
       校园的生活
       (梦幻西游)历险记之(二十)
       曾经的我,现在的你
       想让你明白3\4
       垂钓随笔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初夏,我喜欢
    初夏
    初夏随感
    初夏的彩虹(1)
    家乡的初夏之夜(转载)
    初夏的回忆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