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我身边的好人好事

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是生活还是工作中,有很多遇上困难的人是需要我们伸手去帮助他们。“帮助别人等于帮助自己”这是我看过的格言,我很喜欢,当别人对我一点点好时我会很感动,可能许多帮助你的人都不会留下名字,但在你心里会永远记得帮助过你的人。  
  我老家有一位残疾的爷爷,他下身瘫痪,大概60多岁,住在一个小破屋。家里有一张单人床;一个小柜子;一把小椅子,每天我们放学时,都有以为老奶奶给他送饭……  
  我们都经常和老爷爷聊天,聊着聊着我们终于把我们心中的疑问说了出来——那位老奶奶是您的家人吗?她怎么把您安置在这呢?  
  他说;"不是,她可是个好心人啊!我原来不认识她,她听了我遭遇就每天做饭给我吃,我才能活到现在,真是个好心人啊!”  
  我们找到了老奶奶的家,她家并不富裕,老伴去世,儿女长期在外不回来。家里的家具不多,很整洁。  
  “您为什么要帮助那个残疾爷爷呀?奶奶。”  
  “别这么说啊,每个人都一样,我和他交朋友,以名义帮朋友,这样即伤不到他的自尊还可以帮他!”“我帮他主要是因为残疾人是很需要帮助的,他人表面装作没事,是因为她们的自尊心强,要知道残疾人是和普通人一样的!”  
  这位奶奶多么热以助人啊!我们应该向她学习。  
  还有,小区的曾阿姨,每天早晨我们上学时,都能看到他帮老奶奶提着菜篮子,送老奶奶回家;记得有一次,我在家玩电脑,楼下传来了小孩子的哭声,我走到阳台一看,原来是二楼清阿姨的女儿摔倒了,只见曾阿姨把她抱了起来,拍拍她身上的尘土,一边安慰她,一边逗她玩;曾阿姨也帮助过我们。有一天,我们去戚家串门,突然下起了雨,妈妈洗的衣服还晾在外面,心想,这下可糟了。当我们焦急的回到家时,邻居把衣服交给我们,她说,下雨时,曾阿姨估计我们不在家,是曾阿姨把热心把我们的衣服收起来。  

[1] [2] 下一页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中秋佳节
       最后一个儿童节。
       花季的秘密
       冬天的承诺
       原来幸福如此简单
       走近经典
       冬季随笔(转载)
       我的班级
       这一刻,我长大了
       农场狠“疯狂”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旁边的旁边
    我身边的好老师
    爱,在我身边
    我身边的爱
    原来大海就在我身边
    校园的故事,我身边的友谊
    爱就在我身边
    珍惜身边的人
    用心去感悟,发现身边美
    妈妈的爱在我身边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