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石缝间的生命

行走在林间独有的蜿蜒小道上,置身于山谷里轻盈飞舞的蒲公英丛中,徜徉在青葱洇润的山垛之间。  
  倚着明湖百年的石栏,感受着山间独有的清音,望着眼前坎坷曲折的峭壁,巍然耸立于山水之中。一个个石缝密密麻麻遍布其上。然而,在那峭壁上,石缝间,竟拥有着生命的存在,即使,它那样渺小,那样平凡。  
  快步走上山顶,在旁人的协助下,吊着绳索,来到了那抹绿的身边。那弯曲瘦小的身躯顶着石缝的顶端,站立于石缝间,不惧雷鸣电闪的威胁,不惧狂风暴雨的侵袭,那样顽强,那样坚定。  
  可是,那株瘦小的身躯,仿佛在压抑着些什么,它的头部似乎迫切地想要探出来,汲取阳光雨露带来的滋润。然而,它们所能够拥有的,却只是微小的一丝希望和那与生俱来的一种顽强坚定的毅力,时刻努力着。我坚信,它们终有一天会做到。  
  一天过去了。  
  一个月过去了。  
  一年,也转瞬即逝。  
  我再次来到了这片山谷之中,还未走近时,我就似乎看见了那抹绿,正骄傲的昂着头,傲视着一切,发出“一览众山小”的感慨。我赶忙来到它的身边,看见它,是那样的坚定,那样的自豪,挺直了身姿向我微笑,那笑里,有着一种独一无二的坚定。它如同一匹饿狼,贪婪地吮吸着大雨过后,遗留在草上的露珠,尽情地享受着阳光的沐浴,温暖,舒适。然而,这一切的一切,对于一株小草而言,是那样的来之不易。它的生命,此刻似乎散发出一种金色的光芒,那样耀眼,那样夺目。  
  那种不可抗拒的力,那种顽强而坚定的力,那种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力,是那样的强大啊。这种力是独属于小草的力量,无人能及。  
  小草独立于石缝间的顽强坚定,小草欲探出头来的永不放弃,都令我深深地折服了。也就是在那一刻,一股敬畏之情,油然而生。那石缝间的生命,永存我心。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不平凡的感动
       堕天使传奇·五十六
       我的弟弟
       对不起、我要放手了
       这就是母爱
       坚强
       残月
       逝去的岁月
       观山游记
       暑假日记3则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成长见证时间的可贵
    瞬间的感动
    雨——人间的精灵
    瞬间的温馨
    关于瞬间的作文
    人与人之间的爱
    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母女之间的分歧
    墙缝间的小草
    时间的力量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