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正文
听妈妈讲那过去的事(转载)

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撒着欢儿跑着,楼下用来改造的泥土变得软绵绵的,庞大的挖土机在空无一人的街上,也显得格外惹眼。我漫无目的地在家里走动着,失望的看着这雨,厌恶地看着泥泞的土地。  
  “玩什么啊!这么脏的路,这么冷的雨,怎么下去玩啊。”我说着说着,眉头便拧做一团,却无计可施。  
  “记得我们小时候,最喜欢在有泥的地方玩呢!”妈妈的声音突然从身后响起。  
  我一听,顿时来了精神:“那你们都玩什么啊!也教教我吧!”  
  妈妈听我这么一说,记忆的闸门突然打开,儿时的回忆纷纷涌了出来,她眼睛亮亮的,停下手中的活儿,开始给我讲述她小时候的故事:“在我小时候,还没有这么宽的马路,只有坑坑洼洼的土路,一下雨就变成了泥巴,于是,我们邻里几个小伙伴就蹲在自家的屋檐下,手里抓一把软泥,捏成一个碗状的东西,放在掌心,然后高举过头顶,用尽力气甩到略带点水的地上。那泥巴就一下子被摔烂了,发出很大的声响,就像礼花一样,噗得炸开,我们就会高兴地手舞足蹈,”说到这里,她又用手比划了一下,激动地像个孩子。  
  “然后呢?”我当然迫不及待地想知道结果。  
  “当然是声音最大的获胜咯!”妈妈得意地笑着,一看就知道她曾经是“摔泥巴高手”。  
  “哦,是这样。”我点点头,若有所思地看着窗外的雨,觉着泥巴没有刚才那么讨厌了,反倒还有点喜欢它们了。  
  我的脑海里渐渐浮现出了这样的情景:  
  几个女孩,手里抓着一把泥巴,重重的摔下去,却被泥水溅得一身脏兮兮的,大家大笑着,看着周围的“小花脸”,看着地上软软的泥巴……  
  想着想着,我的嘴角漾上了一抹微笑,想到了那份天真与美好……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有你同行
       春天走了多远
       又一次落泪
       荒漠上的生命赞歌
       春之美
       念·茉莉花
       餐桌上的的战斗
       被自己感动(转载)
       友情无疑是场闹剧。
       我最欣赏夏天的云
     
     坚强战胜挫折
     童年的阴影
     人生若只如初见
     美丽的结尾
     冬日寒夜
     以误会为题的作文
     书香溢满人生
     阴影是另一个自己
     人需要积蓄
     微笑使我美丽
    妈妈的头发乱了
    妈妈的钢笔
    妈妈的目光
    妈妈引领我成长
    妈妈不要再承担了
    妈妈,我走了…
    妈妈请你给我一点时间
    妈妈,谢谢你
    妈妈和苹果
    妈妈关心我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2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