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中国作文网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正文
感谢母爱


感谢母爱
我爱翻看书籍,喜欢古诗,常常被书中描写的伟大母爱感动。一次我翻看到唐代大诗人孟郊的《游子吟》,我便专心致志地看起来。全诗是这样的: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

我仿佛看到一位慈祥的母亲为了她的孩子出门能平安,正在双手不停地飞针走线为他赶制衣服,她缝了又缝,补了又补,心里总惦记着孩子此去是否迟迟回归。特别强调:对于春天阳光般厚博的母爱,游子怎么报答得了。全诗把母爱的伟大与无私很好地凸显出来了。我不禁想到了我的母亲。

我的母亲也对孩子充满了无限的慈爱。可我一直都不曾觉得。记得我在上幼儿园的时候,母亲常常因为身体不好走路总好腿疼就喜欢骑着自行车送我。一次因为我不小心把脚伸进了正在行驶的自行车的轮子里,擦掉大片皮肉。妈妈当时看着我受伤的脚,心疼得直掉下眼泪。我不知道母亲为什么会哭,只是傻傻地看着她。自从那以后,妈妈再也没有用自行车带过我,出去总是步行背着我。有时我说我能走,可她却说练练腿劲。

后来我上了小学,妈妈更辛苦了。她白天忙完了厂里的一切,晚上顾不上劳累,都要坐在我的身边陪着我写作业到深夜,作业写完了,还不忘到厨房为我精心熬制一碗我最喜欢的绿豆汤给我喝,等看着我一口一口喝完了,才拖着疲倦的身子回自己的房间休息。

现在,我终于懂得了母亲的付出,常常为家庭做一些事情了。但我不满足这些,我问母亲我该怎样做才最好。她想了想,笑了笑说:“你想想”。我想到了母亲的努力和付出,便脱口而出:“为他人、为社会、为祖国积极的忙碌”。顿时,母亲慈祥的脸上乐开了一朵花。

母亲呀!您一生为子女操碎了心,却从不图回报;

[1] [2] 下一页

来源:https://www.98523.com/chuzhong/chusan/201503/211298.html
  • 上一个初中作文:
  • 下一个初中作文:
  • 发表评论】【加入收藏】【告诉好友】【关闭窗口
    最新热点 最新推荐 相关文章
     拥抱中国梦
       一起走过的黄昏
       有一种感觉叫幸福
       以书为侣
       回头的一瞬间
       特殊的奖品
       难忘的童年记忆
       这个春节不一样
       曾经的花样年华
       我的航天我的梦
     
     春节的脚步
     生活中的启示
     心亮了
     明净其外澄澈其内
     今夜星光灿烂
     我的眼睛看世界
     追寻那渐远的骨气
     患难见真情
     有一种美叫奉献
     古朴尚文的春节
    感谢您的教诲
    感谢孤独
    感谢您牵着我的手
    感谢阳光雨露
    感谢有你作文600字
    感谢有你
    感谢冬天
    感谢对手
    感谢有你们
    感谢有你们作文
    网友评论:(只显示最新10条。评论内容只代表网友观点,与本站立场无关!)

    Copyright 2010-2013 © 中国作文网  All rights reserved